18+

官方認證!玩家揭密《巫師3》遊戲中過了七年才能發現的彩蛋

圖/YouTube@xLetalis(下同)
圖/YouTube@xLetalis(下同)

睽違 7 年,CDPR 今天才宣布《巫師》(The Witcher)系列續作正在開發中!這項消息自然令人興奮,但日前又有一件與《巫師3》有關的軼聞,同樣在將近七年後才被揭露,而且可能是《巫師3》最後一個被發現的遊戲彩蛋。

(下有劇透)

這個彩蛋在近期被 YouTuber xLetalis 揭曉。要證實這個彩蛋,我們得先來到資料片《血與酒》的支線任務「騎士的戀愛故事」。在這個任務中,一位騎士吉勞米委託傑洛特調查他的對象薇薇恩身上的詛咒,實際上這個詛咒使得薇薇恩逐漸鳥化,全身長滿羽毛還有鳥喙,平日都使用魔法油膏來掩蓋。

解開詛咒有兩種方法,其一是將詛咒轉移到騎士身上,算是完美結局,另一個是讓詛咒轉移到一顆金鶯蛋上。然而薇薇恩是在出生前就遭到詛咒,透過儀式能把詛咒轉移到未孵化的雛鳥身上,然而這會使得薇薇恩的壽命跟金鶯鳥一樣短,只剩下七年可以活。

在選擇這個方法後,薇薇恩會向你道別並四處去旅行,首先在諾維格瑞,接著會到史凱利傑,並在一間旅館中「自然死亡」,而且正如傑洛特所言,在遊戲過了七年之後。

實際上在遊戲中不斷冥想來快轉時間也實在太煎熬,為了證明這點,xLetalis 利用控制台快速渡過七年,並將薇薇恩移動到史凱利傑後跟蹤她。原本薇薇恩會像一般 NPC 一樣在外頭閒晃,時間一到真的直接走進旅館房間,就地倒下。只是出現許多 BUG,像是她的衣服整個位移,有點獵奇,而且你仍然可以跟她對話……

這個彩蛋已經被《巫師3》的任務設計師 Philipp Weber 證實為真,還說會修復顯示 BUG。可惜的是,xLetalis 還嘗試與吉勞米跟其他相關 NPC 互動,但似乎沒有這個彩蛋的額外對話,就是一個正常流程來說,需要經過遊戲七年時間才可能發現的有趣小彩蛋。

根據 PCGamer 報導,這個彩蛋其實早在 2020 年一篇德國媒體訪問中,就已經從 CDPR 成員口中親口說出。不過,實際有人仔細探究這個彩蛋,並獲得官方認證,xLetalis 應該可說是第一人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