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香啊!《轉生成女性向遊戲只有毀滅END的壞人大小姐》女性向遊戲玩後感

《轉生成女性向遊戲只有毀滅 END 的壞人大小姐》是由山口悟創作的網路小說,後續再改編成漫畫與動畫,並在 2 月 10 日由 Idea Factory 旗下乙女遊戲品牌「Otomate」擔任企劃原案,推出 Nintendo Switch 遊戲《轉生成女性向遊戲只有毀滅END的壞人大小姐 ~掀起波瀾的海盜~》(乙女ゲームの破滅フラグしかない悪役令嬢に転生してしまった… ~波亂を呼ぶ海賊~)

原本是輕小說的東西名字就是超級長的,我原本認為台灣有引進輕小說、漫畫以及動畫,而且都到第二季了,本作應該很有希望推出中文版,只不過直到問市都等不到中文版就只能先啃日文了。

官方也是有遊戲攻略推薦順序,依序為:吉奧多·史提亞德 → 基斯・庫萊耶思 → 亞蘭・史提亞德 → 尼可・阿斯喀特 → 洛奇・林多 → 希爾瓦。中文翻譯部份就用台灣中文版的翻譯哦!

圖/擷取自遊戲,下同
圖/擷取自遊戲,下同

先來個全體角色介紹。

卡塔莉娜・庫萊耶思(カタリナ・クラエス) CV:内田真礼

吉奧多・史提亞德(ジオルド・スティアート)CV:蒼井翔太

基斯・庫萊耶思(キース・クラエス)CV:柿原徹也

亞蘭・史提亞德(アラン・スティアート)CV:鈴木達央

尼可・阿斯喀特(ニコル・アスカルト)CV:松岡禎丞

洛奇・林多(ロジー・リンド)CV:鈴村健一

希爾瓦(シルヴァ)CV:浪川大輔

或許會有人想問,沒看過小說或是動畫會不會看不懂?其實覺得基本會買這片的多數應該都是看過原作的,我想多多少少會有一點,雖然遊戲中會透過一些回憶模式來述說過去的片段事情,但有看過原作的人對故事設定會更加熟悉上一些。

— 以下有雷 —

遊戲開頭接續在第一季動畫結束後,眾人開始放春假各自離開學院,而卡塔莉娜在開始的夢境當中見到了在「FORTUNE LOVER」遊戲設定集中看到了過去廢棄沒使用在遊戲內的企畫案-被流放的卡塔莉娜在海上遇到海賊的故事,而這段故事又讓以為進入大團圓結局的卡塔莉娜感受到了破滅危機。

在驚醒之後卡塔莉娜家正在流行大感冒當中,為了怕卡塔莉娜一時腦熱衝回家,所以家人生病這件事是一直瞞著她的,至於基斯則是要代替庫萊耶思家族行使公爵的任務-去參加拉爾・威爾達(ライル・ヴェルダー)侯爵的新船完工典禮以及增進自己國家索爾西埃王國與位於其他大陸的庫伊托王國之間的友誼,而卡塔莉娜小姐要是放著不管就會惹出點什麼事來,子代母職的基斯只能帶著卡塔莉娜一起上船去,而媽媽也耳提面命卡塔莉娜必須遵守的三件事。

1. 不可以撿地上的東西起來吃
2. 不可以大口狼吞虎嚥
3. 絕對不可以一個人隨便行動

在遊戲中的卡塔莉娜一直讓我覺得她的胃袋隨時處在非常餓的狀態,也因為她經常暴食,所以也被人規定點心一天只能吃一個(不過基斯唸歸唸還是會再拿點心給姐姐吃的就是)。

在登船的時候發現了所有的小夥伴也通通來到這艘新船上,包括了擁有光魔法的原遊戲女主角瑪麗亞在內都被邀請了,而在共通路線當中就是各位熟悉的卡塔莉娜與她愉快的小夥伴的日常。

像是船上有著四季如春的溫水游泳池,但鄰國庫伊托王國是有穿著泳衣游泳的習慣,而他們索爾西埃王國並沒有這種習慣,原本對於換上泳裝幾位美少女是有點抗拒的,這當然正中吉奧多下懷。

想著要與不介意穿泳裝的卡塔莉娜來個泳池愛的雙人泳,但這提議當然惹卡塔莉娜的百合後宮們不爽了。

穿泳裝的羞恥算什麼?她們當然要跟卡塔莉娜形影不離,就是吉奧多想做什麼也要破壞到底,即便吉奧多開酸她的未婚夫是亞蘭,要陪也是陪亞蘭而不是來妨礙他與他的未婚妻甜甜蜜蜜(亞蘭即使想開口也會被瑪莉的氣勢給壓下去)。

某些橋段畫風會變成可愛的 Q 版風格,在幫忙卡塔莉娜吹飽泳圈的時候也互不相讓(瑪麗她們原本是想去找打氣筒之類的東西)。

在沒進入個人路線前以及穿插在個人線當中少女們的互動都非常有趣,蘇菲雅想借卡塔莉娜她最近迷上的小說-關於有著未婚夫的公爵千金在海上遇到海賊展開了愛與掠奪的物語。

就算吉奧多反對卡塔莉娜看這種「教壞囝仔大小」的書,女孩們自然也沒把他的話放在眼裡就是,迷妹平常的日常便是……。

妳去哪裡我就去哪裡(YOU JUMP I JUMP意味)~

我思慕跟想在一起的人只有卡塔莉娜小姐。

我也是最喜歡卡塔莉娜小姐了。

時時刻刻表達自己最喜歡卡塔莉娜、喜歡的人只有卡塔莉娜。

所以每當看到吉奧多只能拼命的刷「我可是卡塔莉娜的未婚夫」這樣的存在感都覺得他有點可憐(說到底其實他應該是官配?)

穿插在主劇情當中的便是以回憶來述說自己喜歡上卡塔莉娜的理由,而每個人的回憶都只是專屬自己路線的那一段,這邊大概是要看過原作(其實只要看完動畫就可以了解)的人感受會更深一點,是說……所有人喜歡上卡塔莉娜的理由當中大概只有尼可・阿斯喀特部份讓我比較沒有共鳴。

船上的卡塔莉娜也是隨時隨地處在非常餓的狀態,還有過半夜睡不著覺跑去廚房找吃的。

在基斯線甚至是吃到肚子痛被送去醫務室跟因為暈船被送到醫務室的基斯躺在隔壁病床。

做為全員團寵的存在,她就是連吃個藥也會得到美少女們的應援。不過就是吃個藥怎感覺像是在誇獎小朋友好棒棒啊!

然而可怕的是……這位小姐在鬧肚子吃完藥覺得好多了之後……又繼續把剛偷藏起來的點心拿出來吃。

進入個人路線,吉奧多依舊堅持著自己絕對不會解除婚約。

雖然卡塔莉娜非常喜歡玩乙女遊戲,但她自己是母胎單身至今兩輩子,對戀愛的感知度是零,身處現在的世界也只是想著要避免破滅結局,根深柢固的認為她身邊所有性別為男的人迷上的女性應該都是可愛的女主角-瑪麗亞(感覺上她玩遊戲的心態是將女主角當做女兒在看的)。

在愉快的舞會之後沒多久就正式迎來了海盜上船將他們全員控制起來的劇情,而在動畫中經常可以看到的卡塔莉娜腦內會議的場景也會在遊戲內重現,依著最後做出的抉擇也會決定自己會通往哪一結局。

在吉奧多路線是決定自己去試出海賊頭頭的弱點在哪裡,這個決定直接把吉奧多惹毛將她拖進房間「曉以大義」。

不懂卡塔莉娜為什麼在此時又提起瑪麗亞,正面的告訴卡塔莉娜他喜歡的只有她,他是將她當做一個女人在喜歡。

因為被他的吻跟告白嚇到哭,在之後為了「把卡塔莉娜從吉奧多魔掌中救出來」的瑪莉跟蘇菲雅更是直接用魔法轟開門,看到在哭的卡塔莉娜當然罵了他幾句把女生弄哭低級下流之後護著卡塔莉娜離開了,也算是因禍得福卡塔莉娜終於開始意識到這情感問題。

吉奧多有個 BE 是挺突然的結束,雖然應該是想表達出病嬌的監禁愛,但……卡塔莉娜的表現讓我覺得她留下來是因為吉奧多手上的點心很好吃。

即使步向結婚結局嘛……吉奧多受到的阻礙依舊不小,不管像是來自小舅子說著姐姐畢業就結婚太早了。

最致力於妨礙吉奧多接近卡塔莉娜小隊成員中的瑪莉想拉著卡塔莉娜留學去,即使在基斯線她也是笑著跟卡塔莉娜說要是她對基斯沒愛了,她們,對,是她們都願意跟卡塔莉娜手牽手一起去浪跡天涯(所以就說說為啥沒有百合友情結局?)。

吉奧多大概是有塞錢給劇本娘,他的路線是有穿著婚紗的圖(雖然初夜在王子終於被放回洞房時新娘已經呼呼大睡)。

你想要有名有實也不能對著一個已經睡死的新娘動手喔!

吉奧多你老實交代你到底塞了多少錢給繪師換到這張圖?

目前我只玩完兩條路線,分別是戲份較多的吉奧多與基斯,真要選男人的話在所有男人當中我是比較喜歡基斯的,光是看他跟吉奧多暗潮洶湧的卡塔莉娜爭奪戰中被當事人認為這兩男人感情真好而覺得有點寂寞的卡塔莉娜就想替基斯哭上一把,人家男人爭的當事人竟然在旁邊吃瓜看戲。

原著中的基斯因為受到霸凌在之後被領養到庫萊耶思家之後又受到忽視而變成了花花公子,在卡塔莉娜的努力之下變成了姐控(甚至最後被卡塔莉娜評為跟媽媽越來越像)。

竟然還要像交代小朋友一樣要卡塔莉娜絕對不可以吃陌生人給的食物喔!而與新角色認識的契機也是因為這個,雖然卡塔莉娜在吃完之後才想起基斯的交代,解決方法當然是……馬上問一下對方的姓名然後交換名字之後就不算是陌生人給的東西(妳真的哪天被騙走完全不會讓人感到意外)。

再度不被當成男人看待,來個背後殺來提醒卡塔莉娜自己可已經是個比她高比她壯的男人了,而當時的卡塔莉娜完全是無意識地打擊少年的純情,說著他是他們庫萊耶思家的兒子,她當然知道他是男的啊!

在吉奧多路線發覺自己的心情是來自一個吻,這裡的卡塔莉娜倒是比較早就發覺了要是基斯不在自己身邊她一定會覺得寂寞。

只是當時的心情大概比較偏像空巢老人。

在基斯線可以看到一些關於故事的真相,至於細部設定可能就會分散在其他人路線,至於吉奧多線則是完全沒有提到關於海賊上船的真相等等,兩人在圖書室中發現了消失的密室,在密室當中的是大到不像是關動物的鐵籠。

因為這個發現眾人也推論出海盜上船的目的,這艘船上基本全員貴族,而他們索爾西埃王國的貴族基本都有魔法技能,貴族本身就可以賣不少錢,會使用魔法的貴族更是可以多賣一點錢,而幕後黑手正是這艘船的船主-拉爾・威爾達(イル・ヴェルダー)侯爵和另一個庫伊托王國的傑多・諾丁(セット・ノーディン)。

因為卡塔莉娜魔力值趨近於零,傑多便打算殺掉這個對他沒有用處的人。

在基斯擊敗傑多之後就是要去審問一下拉爾侯爵。

根據拉爾侯爵自述,雖然他是舉國承認的青年實業家,但在索爾西埃王國貴族圈當中魔力值就是你價值的評判方法,他的魔力值相當的低,所以他只能往商業方向發展。而他覺得依著魔力來決定人的價值簡直莫名其妙,所以他弄出這艘船來將國內高位貴族全都集中到這艘船上以及那個明明只是死老百姓卻能使用光屬性魔法的瑪麗亞也一起弄到船上,只要把這些人都給賣了,那就可以改變以魔力高低為價值取向的王國了。

對於魔力值取向這點,眾美少女們的給予了他安慰,雖然這安慰有點……。

「我啊,就算卡塔莉娜小姐一點魔力都沒有,我也是最喜歡她了。」

「我也是,就算魔力很弱小,卡塔莉娜小姐依舊是最棒的人這點是不會變的。」

說的連本人都覺得……妳們確定這是誇獎?

好啦,在動畫中戲份比起其他男人多的吉奧多跟基斯線大概就是這樣,其他的路線以及 O 社原創角色的路線我都還沒玩到,目前來說沒有脫離原作小說的感覺,在共通以及個人路線都可以看到他們讓人會心一笑的互動,差別大概只會在於卡塔莉娜如何意識到自己的感情吧!

原作小說目前也還在連載當中,男人們的戀愛路看起來還有得走,想給他們圓夢的人就來試試這款遊戲(比較可惜的大概是動畫二期的角色沒有出現在這裡囉,或者賣的好的話可以期待 O 社來個 FD?)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