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犯罪溫床?報導指《GTA Online》成販毒集團車手招募工具

圖/Rockstar
圖/Rockstar

根據《富比士》報導,墨西哥販毒集團的成員會透過熱門遊戲「招兵買馬」。墨西哥警方去年就揭露許多年輕人都在《俠盜獵車手 Online》(GTA Online)等線上遊戲受真實毒販招募,而一場真實案例提升說法可信度。

去年 11 月,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海關與邊境保衛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官員查獲一台載有近 60 公斤甲基安非他命的車輛。

運毒駕駛 Alyssa Navarro 接受盤問時,她透露曾透過《俠盜獵車手 Online》認識自稱「George」的玩家。當兩人漸漸熟識,George 便用 Snapchat 詢問 Navarro 是否願意當車手,幫忙將一批電子產品送到墨西哥販賣,強調最高能夠賺到 2,000 美元的差旅費。

聯邦調查人員隨後從 Navarro 的手機中取得對話記錄,這位自稱 George 的玩家承諾會給予一大筆錢,其中提到的車輛很有可能就是遭查獲大量毒品的運送用車。

當調查人員詢問 Navarro 是否覺得工作內容事有蹊蹺,她承認不大對勁。即使如此,依然硬著頭皮運送貨物。最後以涉嫌串謀進口、銷售甲基安非他命,以及持有毒品遭到起訴,不過 Navarro 未認罪。對此,美國司法部尚未做出任何回應。

除了這起案件,墨西哥瓦哈卡執法單位去年 10 月表示販毒集團於熱門大逃殺手遊《Free Fire》中,向 3 名未成年人開價每週 200 美元左右的薪資替集團把風。相關報導還指出「錫納羅亞集團」(Sinaloa Cartel)等販毒集團都曾於《俠盜獵車手 Online》等遊戲中接觸未成年玩家。

參考原文:富比士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