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美國大學製《瑪利歐賽車》迷因影片提倡打疫苗 尷尬剪輯讓網友懇求老任出手

圖/截取自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推特(下同)
圖/截取自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推特(下同)

近來新冠肺炎變種病毒肆虐,國內追加第三劑,國外也有大學學院製作《瑪利歐賽車》迷因影片提倡疫苗重要性,不過慘遭網友吐槽太尷尬,甚至懇求任天堂出手下架。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近期在推特上傳《瑪利歐賽車》的影片,不過內容跟原版遊戲有些出入。

首先,在片頭可以看到瑪利歐參加明為「新冠盃」(COVID Cup)的賽事,剛起跑沒多久就遭到龜殼狙擊,只是龜殼的警告圖示改成新冠病毒的圖案。

在快要被病毒追上之際,車子駛過浮現「追加劑」(Booster)字樣的加速帶,隨後便化解病毒攻勢。

這樣的呈現手法,明顯是想透過電玩遊戲比較輕鬆的角度,來提醒大眾記得注射疫苗。

然而影片剪接還填充不少玩梗音效及配樂,結果引發反效果,讓不少網友滿頭問號,覺得很尷尬。留言區頓時出現許多吐槽梗圖,部分網友支持任天堂法務部出動,甚至有人開玩笑表示看完影片能理解為什麼會「反疫苗」。

當然,還是有鄉民評論相對溫和,贊同學院想要傳達的訊息,要大家盡快打疫苗,但仍不忘補充要素過多的呈現方式依舊顯得太過刻意。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