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林克拉弓不專業? 射箭教練:姿勢很糟糕

圖/取自 IGDB
圖/取自 IGDB

來自《薩爾達傳說》系列的林克在遊戲中精通各種技藝,無論是烹飪、使用滑翔傘或是操弄武器都難不倒。然而,林克在《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中看似精湛的弓術,卻遭到真實世界的專業弓箭手吐槽。

一位美國奧勒岡州 Ridgeline 騎行箭術俱樂部的教練最近在抖音上傳解說影片,解釋林克在《曠野之息》中的拉弓方式並不準確。根據她的說法,林克使用的這種方式會難以準確射中目標。

@ridgelinemountedarchers Reply to @im.the.trash_man #greenscreen Ask me how he draws in other games #archery #archer ♬ original sound - ridgelinemountedarchers

在《曠野之息》中,林克將箭放在弓的外側,並用反手的方式拉弓。該名教練認為這種姿勢相當糟糕,並不推薦任何想要學習射箭的人模仿,因為這會把箭射向瞄準位置的反方向。

在後續影片中,教練更加詳細解釋,表示林克的拉弓姿勢會扭動弓弦,導致箭射出去後會向右偏離目標。儘管只要調整瞄準方向,還是能成功命中目標,但會造成身體不必要的負擔。

@ridgelinemountedarchers Reply to @caleb_1450 I just finished a ride so HORSE #Archery ♬ original sound - ridgelinemountedarchers

除了《薩爾達傳說》的林克之外,這名教練也分析過許多電影角色,像是《飢餓遊戲》的凱妮絲或是《勇敢傳說》的梅莉達等神射手都成為點評對象,讓網友理解各人物射箭技巧。

參考原文:Polygon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