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2022獨立遊戲大獎結果出爐:《奇納:靈魂之橋》奪最佳遊戲、最佳美術雙桂冠

《奇納:靈魂之橋》奪最佳遊戲、最佳美術雙桂冠
《奇納:靈魂之橋》奪最佳遊戲、最佳美術雙桂冠

由台北國際電玩展舉辦的「Indie Game Award 2022」今(20)日舉辦線上頒獎典禮,揭曉七項大獎得主,其中美國團隊打造、已橫掃多項大獎的《奇納:靈魂之橋》奪下「最佳遊戲」及「最佳美術」兩頂桂冠,成為今年 IGA 的最大贏家;而台灣團隊開發的《廖添丁 - 稀代兇賊の最期》則以獨特的文化背景故事奪得「最佳劇情」。

Indie Game Award 2022 得獎名單

最佳劇情 Best Narration
國家地區
遊戲名稱
開發團隊
台灣
廖添丁 - 稀代兇賊の最期
創遊遊戲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音效 Best Audio
國家地區
遊戲名稱
開發團隊
法國
A Musical Story
Glee-Cheese Studio
最佳美術 Best Visual Art
國家地區
遊戲名稱
開發團隊
美國
Kena: Bridge of Spirits
Ember Lab
最佳遊戲設計 Best Design
國家地區
遊戲名稱
開發團隊
加拿大
Peglin
Red Nexus Games
最佳創新 Best Innovation
國家地區
遊戲名稱
開發團隊
德國
Dorfromantik
Toukana Interactive
最佳手機遊戲 Best Mobile Game
國家地區
遊戲名稱
開發團隊
以色列
Blind Drive
Lo-Fi People

Indie Game Award 自 2015 年開辦至今已舉辦 7 屆,2022 年吸引來自 35 個國家地區、共 142 款遊戲參與。打造出《廖添丁 - 稀代兇賊の最期》的台灣創遊遊戲團隊分享,遊戲中劇情演出是很重要的一部份,花了團隊非常多的時間及心力,很高興、很榮幸獲得最佳劇情獎。

《廖添丁 - 稀代兇賊の最期》奪最佳劇情
《廖添丁 - 稀代兇賊の最期》奪最佳劇情

僅以 6 人組成的德國團隊 Toukana Interactive,首個作品《Dorfromantik》就奪得最佳創新獎,創始人開心的說:「這是開始新一年的完美方式!」由加拿大Red Nexus Games開發的《Peglin》以其極富創意的遊戲玩法深受評審好評而獲選最佳遊戲設計獎;最佳音效獎則由法國團隊 Glee-Cheese Studio 打造的《A Musical Story》奪得,此遊戲是一款以 70 年代為背景的節奏遊戲、以音樂為核心、貫串遊戲主軸。

而本屆評審對於得獎遊戲也有許多讚譽,如以色列團隊 Lo-Fi People 開發的《Blind Drive》則以獨特的「聽覺」作為核心遊戲玩法、加上緊張刺激劇情,獲選為本年度最佳手機遊戲;而獲得最佳美術與最佳遊戲雙桂冠、由美國 Ember Lab 團隊打造的《奇納:靈魂之橋》,被評審盛讚為「獨立遊戲的傑作,離 3A 大作僅差一步之遙」。

更多得獎團隊心得,請詳見 Indie Game Award 2022 線上頒獎典禮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