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動視暴雪收購案衍生迷因量產 微軟集滿無限寶石索尼剉咧等?

圖/取自推特 @dokimachine
圖/取自推特 @dokimachine

微軟收購動視暴雪震撼各界,相關迷因也傾巢而出,讓微軟、Xbox 成為拯救企業或收拾爛攤子的英雄。

微軟昨(18)日斥資 687 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成為僅次於騰訊以及索尼的全球第三大遊戲公司。業界討論得火熱,網友也跟著製作梗圖起鬨。

其中最廣泛被應用的,就是《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裡頭,薩諾斯蒐集 6 顆無限寶石的畫面。網友將心靈寶石比擬成動視暴雪,薩諾斯則為微軟,藉此表示微軟戰力大提升。

其餘也有不少收拾垃圾、整理雜亂衣物,外加《魷魚遊戲》主角在 123 木頭人關卡被拉住的搞笑圖片,暗示微軟橫空殺出接手拯救一團糟的動視暴雪。

微軟的壯大,或多或少意味競爭對手索尼將備受挑戰。可想而知,各種微軟、Xbox 擊敗索尼、PlayStation 的梗圖也少不了。無論是薩諾斯彈指,或是《決勝時刻》謝菲爾德將軍開槍,都讓索尼這方成為手下敗將。

撇除企業併吞、相殺的主題,玩家還腦補微軟跟暴雪 IP 跨界合作。像是《最後一戰》的士官長走進《魔獸世界》,或是迴紋針小幫手出現在《鬥陣特攻》等遊戲裡面。

動視暴雪收購案才剛公開不久,衍生的梗圖創作短時間勢必還不會退燒,甚至有可能因為後續消息再產出更多類型的惡搞創作。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