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Ubisoft攜手《巴黎聖母院大火》紀錄片打造VR新作 重回火場拯救歷史古蹟

《巴黎聖母院:時光倒流之旅》 圖/Ubisoft
《巴黎聖母院:時光倒流之旅》 圖/Ubisoft

《刺客教條:大革命》 圖/Ubisoft
《刺客教條:大革命》 圖/Ubisoft

根據外媒 Variety 獨家報導,《刺客教條》系列開發商 Ubisoft 最近與法國的百代電影公司(Pathé)合作,一同打造改編自導演 Jean-Jacques Annaud 最新 IMAX 劇情紀錄片《巴黎聖母院大火》(暫譯,Notre-Dame on Fire)的 VR 逃脫遊戲。

這款 VR 遊戲長度約為一小時,玩家將扮演巴黎消防人員,進入於 2019 年 4 月 15 日陷入火海的巴黎聖母院。根據官方說法,玩家還得跟隊友合作破解謎題,並在聖母院中尋找各種文物,同時撲滅熊熊大火,藉此在時間限制內拯救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見圖)於 2019 年 4 月 15日發生大火。 圖/美聯社
巴黎聖母院(見圖)於 2019 年 4 月 15日發生大火。 圖/美聯社

在此之前,Ubisoft 就曾在《刺客教條:大革命》中重現巴黎聖母院等歷史地標。到了 2020 年 9 月,Ubisoft 為紀念當時已經焚毀的巴黎聖母院,重新利用《刺客教條:大革命》的場景打造出一個《巴黎聖母院:時光倒流之旅》(Notre-Dame de Paris: Journey Back in Time)的 VR 體驗,讓玩家免費下載。

Ubisoft 對於保存巴黎聖母院的努力與熱情,似乎吸引了 Annaud 導演的注意,讓他主動與 Ubisoft 聯絡,並於 2021 年初正式展開合作洽談,並利用紀錄片劇本作為基底,將事件始末搬進電玩遊戲世界。

《巴黎聖母院大火》紀錄片預計 2022 年 3 月在法國戲院上映,Ubisoft 合作 VR 遊戲將會在同月於全球 630 個地區上線。

參考原文:Variety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