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Steam戰術射擊《Ready or Not》與發行商拆夥 疑因校園槍擊關卡惹議

圖/VOID Interactive
圖/VOID Interactive

第一人稱射擊戰術模擬遊戲《嚴陣以待》(Ready or Not)本月 18 日展開 Steam 搶先體驗。不過才沒隔幾天,開發商 VOID Interactive 便與發行商 Team17 解除合作關係。這樣的決定讓網友猜測可能跟遊戲預計推出的「校園槍擊關卡」有關。

VOID Interactive 本月 20 日宣布不與 Team17 繼續合作,然而沒有說明雙方拆夥的原因為何。網友便開始猜測有一定程度是起因於 Reddit 板上一篇討論遊戲是否會有校園槍擊任務的貼文。

開發團隊人員曾於該則討論串回覆疑問,要玩家寧可信其有。或許正是這麼短短一句留言,導致開發商與發行商決定分道揚鑣。

網友會如此推測並不是毫無根據,畢竟校園槍擊在美國相當敏感,收錄成遊戲內容對部分的人來說可能觀感不好。

針對外界猜測,VOID Interactive 今(24)日在官方推特發布長篇聲明回應。從公告看來,校園槍擊關卡仍舊會實裝,但團隊的出發點不是想要輕視校園槍擊事件的嚴重性,而是藉此緬懷逝者以及讓大家記住難以吞嚥的現實。

團隊的回應獲得不少粉絲支持,多數玩家很高興開發商沒有因此完全改變立場,有人則指出影視可以有相關題材,沒道理電玩遊戲不能這麼做。

至於廠商不合作的實際原因還是沒有確實講明,但此篇聲明多少加深「校園槍擊關卡」終止合作的可能性。

《嚴陣以待》現已登上 Steam,獲得壓倒性好評,對遊戲本身有興趣的讀者,可參考遊戲角落評測(點此)。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