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手機響別慌!北市災防演習 明上午9點針對2區發國家級警報測試

警界醜聞…北市捷警隊小隊長爆「性侵女兒」 前同事:不意外但太扯

知名品牌賣過期和牛?業者稱冷凍可保存2年 新北1疑慮全數封存

【專家之眼】當網壇槓上中共:誰幫彭帥報「平安」?

大陸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21日再貼影片,稱大陸網球名將彭帥(左2)上午在北京出席青少年網球賽決賽的開幕式。(取自twitter.com/HuXijin_GT)【作者:羅印冲,日期:2021-11-21,數位典藏序號:20211121112554220】
大陸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21日再貼影片,稱大陸網球名將彭帥(左2)上午在北京出席青少年網球賽決賽的開幕式。(取自twitter.com/HuXijin_GT)【作者:羅印冲,日期:2021-11-21,數位典藏序號:20211121112554220】

曾經與我國網球好手謝淑薇聯手贏得法網公開賽女雙冠軍的中國大陸選手彭帥,今年11月2日晚間10點7分在微博發文,指控前中共副總理張高麗逼她發生性關係,然而,在她發文20分鐘後,這篇文章便遭大陸微博的全網封鎖。此後,再也沒聽到彭帥聲音,沒看過她的人。

如今,在百度搜索彭帥張高麗這五個字,得到「抱歉沒有找到與『彭帥張高麗』相關的網頁。」在中國,類似這些不光彩的事情一定會在第一時間被消音,這是標準作業程序。

原本以為,彭帥被消音之後,彭帥這個人也就消失在世人的目光中。畢竟,這也是標準作業程序。在中國,人命如螻蟻,不要說像彭帥這樣的一介平民被消失不會激起一絲漣漪,就算擔任過國家主席的劉少奇冤死、軟禁中共總書記的趙紫陽也是無人敢問。

竟沒想到,國際網球總會發出一份官方聲明,要求中國政府對彭帥的指控進行透明的調查,彭帥的安全是他們的「頭等大事」、美國網球名將小威廉斯表示,彭帥事件「必須被調查」,男網巨星喬科維奇表示對彭帥的失蹤感到可怕,並與彭帥家人感同身受。此外,世界女子網球協會、美國政府、職業網球聯合會、國際特赦組織、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主辦單位等紛紛追問中國政府,彭帥在哪裡?是否安全自由?

國際上的這些動作,逼得大陸政府發出以彭帥為名的電郵,又出現一段彭帥11月21日出席北京青少年網球賽決賽開幕式的影片,甚至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都站出來為中共說話,他說他與彭帥進行了30分鐘的視訊通話,然而,不管是電郵、影片還是巴赫的聲稱,只要良心沒有蒙蔽,就沒有人會相信彭帥目前是自由的。

在中國大陸,彭帥的遭遇是一個特例嗎?不是。被中共頭目看上之後,始亂終棄的女子,那是太多了,而絕大部分受害女子不是選擇默不吭聲,不敢反抗、不敢說出來,就是自認倒楣,還有另一種類型,那就是傻傻的還在期待聖眷再度降臨,例如被毛澤東拋棄的第三任賀子珍,而彭帥是目前唯一的例外-公開發聲。

事實上,在她發文的時候,她知道自己這麼做的後果,她說,「即使是以卵擊石,飛蛾撲火自取滅亡的我,也會說出和你的事實」。那麼,什麼原因讓她選擇「自取滅亡」?她說她遭受到「太多的不公與侮辱」、她不願意被「玩玩想不要就不要了」,否則她也就不會發出這篇極端凶險的博文。

然而,她自己壓根兒沒有想到,在牆外,會有人聲援她,而且,全是外國選手和國際組織,反倒是一個中國人也沒看到。台灣呢?無疑,彭帥是勇敢的,而彭帥的這種勇敢,是那些沒有經歷過中共恐怖統治的人,所無法深刻理解的。我敬佩彭帥的勇敢。

隨著彭帥事件的發酵,恐將導致一些國家不會派出選手參加北京冬奧。那話兒可真惹出大事來了!

北京冬奧 彭帥

延伸閱讀

NBA/聲援彭帥籲抵制北京冬奧 康特:原則價值更甚金牌

網球/彭帥與IOC主席巴赫通話報平安 仍未消除外界疑慮

專訪:國際奧會在彭帥事件中成北京幫手

國際奧會護航中國官媒:「#彭帥在哪裡?」的冬奧輿論戰

相關新聞

【專家之眼】為何新政府首應廢除新青安方案?

新政府即將啟動,準閣揆卓榮泰日前表示,將以年輕人最在意的政策為施政重點,而「居住正義」高居首位。而當前影響房市最巨的政策...

【專家之眼】呷人夠夠!當沖降稅還有臉提「三延」?

2016年國際資本市場黑天鵝充斥,全球股市狂瀉,我國也不例外,台股冷颼颼,量能創15年來新低。當時行政院長林全裁示,為振...

【專家之眼】90天賞味:進口鮮奶也能算鮮奶?

近期有一位號稱是知識型網紅的「石總監」,在YouTube、IG、FB與抖音等網路平台上,大力推薦全聯販賣的紐西蘭進口鮮乳...

【專家之眼】借、掏、跑三部曲—始亂終棄的渣男基金

有一個政府單位,以收支自主為基礎成立,目的在「燒錢」;但成立後,收入沒有實現,只好舉債度日。在借到頂、借到滿後,開始每年...

【專家之眼】政客無能挑起戰端 豈能徵稅理應賠償

兩岸情勢緊張,衝突危機升溫之際,國家安全局長蔡明彥面對政府研擬開徵戰爭稅以籌措軍費傳聞,對外公開透露確實曾經研議此項課題...

【專家之眼】日本失落30年的心病:不願出清風險

在上一篇文章《可惜!日本得了過度肥胖症》一文中,我提到,日本患了過度肥胖症、血管老化、內有寄生蟲,外有傷口滲血,正是因為這樣的身體,所以,日本的經濟,30多年了,一直起不來。 日本的過度肥胖症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