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家警報響了!大雷雨狂轟「5縣市」 恐一路濕到這時

新政府人事底定「賴系」大贏家 內閣派系一覽表看這裡

布林肯要北京別在520挑釁?但「球」其實在台北手上

影/謝國樑廢林右昌四接公文 民進黨轟市長帶頭政治鬥爭

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今天批評謝國樑是政治鬥爭,要讓中山區繼續忍受燃燒重油的汙染。記者游明煌/攝影
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今天批評謝國樑是政治鬥爭,要讓中山區繼續忍受燃燒重油的汙染。記者游明煌/攝影

針對四接案,基隆市長謝國樑今開記者會宣布廢止內政部長林右昌在民國109年擔任基隆市長時回覆台電申請案的「原則同意開發事項」。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今批評謝國樑是政治鬥爭,要讓中山區繼續忍受燃燒重油的汙染。

基隆市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鄭文婷說,市府的行政是一體的,過去林右昌市長任內同意的「原則性同意開發」公文,就她了解,裡面設了許多限制,從燃油改成燃氣,目的就是為了讓基隆在有能源的情況下,讓基隆的環境更乾淨,空氣會更好。

鄭文婷批評謝國樑為反對而反對,輕易就把公文廢除,換人執政就把同意公文廢了,作法不可取。廢止後是希望協和電廠繼續燃油嗎?要中山區的居民繼續過著有黑灰汙染的生活嗎?所有政策都要有精密討論,沒看過市長對四接東移方案有任何討論,也未和議會溝通。謝國樑把林右昌希望台電改善苦心,也一併刪除了。

中山區議員施偉政說,中山區居民種的菜上面、海洋上面都有黑灰,造成空氣的汙染及對漁民的傷害,這些要繼續下去嗎?要居民繼續承受燃燒重油的痛苦嗎?

對廢除林右昌時代的公文,基隆市府說明,台電公司於111年所提「協和發電廠更新改建計畫」3.0版東移方案填海造地範圍後,發現與市府109年受理台電公司所申請2.0版方案已完全不同,依行政程序法規定廢止市府109年9月24日函文,否則對基隆市環境保育、市民安全、港務營運等重大公益將產生危害。

台電 四接 林右昌 謝國樑

延伸閱讀

基市廢止同意四接開發 議員:別犧牲居民呼吸道

基市府廢止四接公文 林右昌:當初是「原則同意」、仍需環評

影/基隆第2座室內兒童樂園在七堵 謝國樑開箱明啟用

謝國樑廢「四接開發」公文 林右昌:當初是原則同意仍要環評過

相關新聞

逕自換會議地點、改視訊 四接環評挨批黑箱

協和電廠四接東移方案爭議不斷,環保署昨為此召開專案小組第五次初審會議,基隆市長謝國樑親自出席,更有多名立委、環團、基隆地...

四接環評審查突襲變更議程 環保署:讓外界誤會感抱歉

史上第一遭,環保署今天召開「協和發電廠更新改建計畫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初稿(四接)」專案小組第5次初審會議延續會議,長達五...

林右昌任內同意四接外木山開發案 謝國樑廢止

台電計畫在基隆外木山水產動植物保育區填海造地開發第四天然氣接收站(四接),基隆市政府二○二○年發函台電原則同意開發。基隆...

核電廠遭疑「發黑電」 ?賴清德沒回應

監察院糾正台電,學者質疑台電發「黑電」掩蓋缺電問題。副總統賴清標今天上午到台中榮總,對媒體追問此事,賴清德沒有停留、回應...

新聞眼/「基隆的七七事變」 環評會踐踏程序正義

台電四接案爭議不斷,明明應該是公正第三方的環評初審審查卻是只有更扯沒有最扯,昨天第五次初審,以延續會議,不重新開放報名旁...

密件流出曝真心話…四接東移 港務公司很緊張

協和電廠改建,預計將天然氣接收站蓋在基隆港港嘴,讓航港界炸鍋。台灣港務公司長期對此議題噤聲,二月間舉行的第三方驗證會議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