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誰家小孩?台中傳小學生「坐斑馬線上」等紅綠燈 網友驚嚇:太危險

NBA/渡邊雄太NBA生涯告終 重返日本職籃掀20隊搶人大戰

徐巧芯風暴連環爆「是自己搞來的」?沈富雄1句話預言最終結局

時間巧妙…明天四接環評審查 忽延後

基隆護海公投領銜提案人王醒之。本報資料照片
基隆護海公投領銜提案人王醒之。本報資料照片

協和四接環評案原訂明天續審,就在基隆市長謝國樑出招廢止台電在外木山水產動植物繁殖保育區開發許可的同時間,環保署昨天下午突然表示,因本案爭議性高,盼更多環評委員出席,決定再延期。不過環團並不領情,強調仍不排除抗爭,要求撤回本案、重新審議範疇界定問題及總統參選人表態四接問題。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表示,基市府已要求台電須重新提出申請,環評專案小組不應推給內政部,否則將違法,呼籲在未獲得基市府許可及未完成四接三點○版調查事項前,應停止審查。

基隆護海公投領銜提案人王醒之表示,協和四接爭議一次揭露三件令人咋舌事情,包括環評會的專業獨立性在經濟部的壓力下,從監督者變護航者,儘管台電環說書錯誤百出甚至有違法之虞,仍要求環委審查。執政黨能源政策也已變「能源極權」,只要揮動能源轉型大旗,所有行政單位都需放下專業判斷噤聲配合。

王醒之說,目前尋求總統大位的參選人看起來都沒準備好面對「能源題」,若沒在選前進行更強力的監督,最後恐都會交白卷,選後繼續被台電綁架。

四接環評案突然宣布延期,由於時間點太過巧妙,外界聯想與謝國樑昨天的大動作有關,環保署則否認。環保署綜計處副處長徐淑芷表示,雖本周五已達法定開會人數,但召集人認為本案爭議性較高,盼有更多委員出席,決定擇期續審,至於開會時間仍需視委員時間來安排,但會盡速召開。

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發言人陳冠羽質疑,就算四接環評通過,若基市府不同意,四接仍無法開發,環保署為何還要花公帑召開環評審議會?即便周五不開,也不排除維持原訂計畫抗議。

謝國樑表示,目前不知環評要延至何時,屆時他仍會設法參加,表達基隆人的民意。

內政部 四接 王醒之 環保署 環評 謝國樑 陳椒華

延伸閱讀

謝國樑廢止四接公文 王醒之:環評委員不能再違法審查

影/謝國樑宣布廢止林右昌四接「原則同意開發事項」公文

暖暖大菁農場古法藍染 「採菁打藍」為文化創生注活力

徹底解決社區道路破損 謝國樑:比照台北審查機制介入

相關新聞

逕自換會議地點、改視訊 四接環評挨批黑箱

協和電廠四接東移方案爭議不斷,環保署昨為此召開專案小組第五次初審會議,基隆市長謝國樑親自出席,更有多名立委、環團、基隆地...

四接環評審查突襲變更議程 環保署:讓外界誤會感抱歉

史上第一遭,環保署今天召開「協和發電廠更新改建計畫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初稿(四接)」專案小組第5次初審會議延續會議,長達五...

林右昌任內同意四接外木山開發案 謝國樑廢止

台電計畫在基隆外木山水產動植物保育區填海造地開發第四天然氣接收站(四接),基隆市政府二○二○年發函台電原則同意開發。基隆...

核電廠遭疑「發黑電」 ?賴清德沒回應

監察院糾正台電,學者質疑台電發「黑電」掩蓋缺電問題。副總統賴清標今天上午到台中榮總,對媒體追問此事,賴清德沒有停留、回應...

新聞眼/「基隆的七七事變」 環評會踐踏程序正義

台電四接案爭議不斷,明明應該是公正第三方的環評初審審查卻是只有更扯沒有最扯,昨天第五次初審,以延續會議,不重新開放報名旁...

密件流出曝真心話…四接東移 港務公司很緊張

協和電廠改建,預計將天然氣接收站蓋在基隆港港嘴,讓航港界炸鍋。台灣港務公司長期對此議題噤聲,二月間舉行的第三方驗證會議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