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捷持續調整班距!乘客落軌全身挫傷、斷腿 急送馬偕醫院治療

高中生地震預警App爆紅未獲授權 氣象署主動聯絡了

批缺蛋缺兩年至今仍未解 藍:承諾跳票陳吉仲「滾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舉行記者會表示,缺蛋兩年前就開始,到現在超市、市場仍出現架上無蛋情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承諾跳票,若仍無法解決缺蛋問題,「陳吉仲請趕快滾蛋」。記者程遠述/攝影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舉行記者會表示,缺蛋兩年前就開始,到現在超市、市場仍出現架上無蛋情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承諾跳票,若仍無法解決缺蛋問題,「陳吉仲請趕快滾蛋」。記者程遠述/攝影

缺蛋議題受關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舉行記者會表示,缺蛋兩年前就開始,到現在超市、市場仍出現架上無蛋情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不僅承諾要解決問題屢次跳票,進口雞蛋方式也不治本。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批評,民眾對於缺蛋的陳情很多,如缺蛋不解決,「陳吉仲請趕快滾蛋」。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指出,國內缺蛋從去年1月就開始,陳吉仲一路掛保證,到現在都說會解決雞蛋供應和蛋價不穩問題,但直到清明節前夕的4月4日,北部部分通路市場雞蛋補貨不穩,25分鐘賣場蛋架就一掃而空。

費鴻泰也指出,國內雞蛋黑市價格飆漲,農委會和公平會也視而不見,難道這兩個單位「都在睡覺?都沒在上班?」政府應建立透明產銷平台,使蛋價蛋量資訊透明。

費鴻泰表示,農委會從國外專案進口雞蛋,第一批供應大中盤商,第二批供應給賣場、連鎖超市,這是救急但不治本,同時會扭曲市場供需機制,且進口蛋農委會是用農損基金,從國外進口500萬顆根本不夠,若到時擴大進口,所需的高額費用是全民買單。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陳吉仲3月初說3月底可解決缺蛋,才沒幾天就傳出最快也要5到6月間或更晚才有機會解除蛋荒。

李德維也指出,陳吉仲如解決不了缺蛋問題,那麼就滾蛋吧。此外,他也提醒政府,持續進口雞蛋將會影響本土雞蛋價格,連帶雞蛋產業也會受到嚴重衝擊,農委會不要為了解決眼前的蛋荒,打擊本土雞蛋產業。

國民黨團指出,農委會先前專案開放的進口雞蛋,在連鎖超市、賣場上架不到半小時即被一掃而空,傳統市場雞蛋供應量時有時無,白蛋價格也超過一斤85元高價。

曾銘宗質疑,一直接到民眾陳情,缺蛋已經缺2年了,到底要缺到何時?政府官員承諾一再跳票,且不管是禽流感盛行、飼料成本增加、氣候等因素,過去也發生過,但為何馬英九政府執政時期不會缺蛋?民進黨執政多年還缺蛋兩年?

農委會 陳吉仲 雞蛋

延伸閱讀

進口雞蛋只給特定業者 徐巧芯告陳吉仲圖利

低調不談徐巧芯 費鴻泰:阿彌陀佛不打內戰、看倌慢慢觀賞

缺蛋到豬肉價飆 李彥秀酸爆:有一種好叫 陳吉仲自己覺得好

影/李德維諷徐巧芯:一般人走在路上會跌倒尖叫嗎?

相關新聞

蘇貞昌邀「自己人」吃火鍋談缺蛋問題? 陳吉仲回應了

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昨天邀請親友夥伴見面,回憶50年前律師事務所開業,對於餐敘間是否有談論到缺蛋問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表...

徐巧芯告陳吉仲涉嫌圖利 農委會:不要再炒作雞蛋議題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至北檢控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質疑農委會拿人民納稅錢買進口雞蛋,卻只發給特定通路,質疑有圖利之嫌;農委會...

解決缺蛋一再跳票 藍委:陳吉仲下台!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多次保證會解決缺蛋,卻持續跳票,應該建立產銷平台以健全市場機制,否則就該滾蛋!」國民黨立委費鴻泰6日在記者會上直言,農委會從國外進口雞蛋治標不治本,應該就蛋雞、飼料等問題著手,建立產銷平台。藍委曾銘宗說,缺蛋危機已蔓延兩年,農委會致今無法解決,陳吉仲應該下台。

批缺蛋缺兩年至今仍未解 藍:承諾跳票陳吉仲「滾蛋」

缺蛋議題受關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舉行記者會表示,缺蛋兩年前就開始,到現在超市、市場仍出現架上無蛋情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缺蛋到豬肉價飆 李彥秀酸爆:有一種好叫 陳吉仲自己覺得好

國內毛豬價連假期間每公斤平均批發價99.03元,部分肉品市場已破百,農委會說,主要是因連假供貨減少,連假過會恢復正常。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