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民宿業者槍擊數發部遭四叉貓抹黑 阿德登山隊不滿將蒐證提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奪2命!負責人、店長複訊後無保請回 兩度鞠躬道歉

小林製藥紅麴健康食品害5命 「致死元凶」恐是這高毒性物質

溫差影響產量 蛋荒仍難解

蛋荒風波持續延燒,儘管農委會從國外進口大量雞蛋,仍有不少民眾抱怨買不到雞蛋。本報資料照
蛋荒風波持續延燒,儘管農委會從國外進口大量雞蛋,仍有不少民眾抱怨買不到雞蛋。本報資料照

蛋荒風波持續延燒,根據農委會最新雞蛋產銷資訊,本周不僅產蛋雞隻數下跌,洗選蛋數量也再創新低,再加上各通路進口蛋的進貨數量不一、上架時間也不一定,導致儘管農委會從國外進口大量雞蛋,仍有不少民眾抱怨,超市架上空空如也,根本買不到雞蛋。農委會表示,預計四月下旬可解亂象。

根據雞蛋產銷資訊,目前產蛋雞隻數為三一一六萬隻,比上周再少四十二萬隻。農委會表示,近期氣候日夜溫差大,導致產蛋率又下降,目前日產蛋十一萬一五○○箱,比上周再少五百箱(每箱約兩百顆)。

也因為缺蛋問題未解,市場也出現哄抬價格的亂象,部分散蛋一斤喊到九十、一百元,甚至高達一二○元,這也造成原本既有通路,尤其是超市、超商量販店,這些有牌價的標示價格,反而愈來愈收不到蛋來供貨。

據雞蛋產銷資訊統計,本周洗選場進貨三七九七萬顆雞蛋,每周噴印量一七四五萬顆,數量再創新低。中華民國養雞協會蛋雞事業產銷督導委員會執行長陳進丁也曾說,現在零售散裝蛋,一台斤就破百元,洗選蛋得加上洗選費用、人事管銷,洗選愈多賠愈多,讓北部超市賣場的盒裝蛋會減少。

日產 農委會 雞蛋

延伸閱讀

不肖囤蛋業者售「即期品 2顆1元」 網撻伐質疑:風向操盤手?

乍暖還寒蛋荒難舒緩 本周日產蛋量再少500箱

大蒜種植採收機械化更進一步 農民不怕雇不到工人

進口雞蛋來了 立委馬文君計算成本和售價發現這問題

相關新聞

我唱歌雞不會多生蛋! 蛋商:外地商、遊客都來台東買蛋

國內各縣市長期缺蛋,台東雞蛋原尚可供應在地需求,但近期不少遊客到台東旅遊見有蛋就買2盒回家,加上外縣市盤商來台東抬價調貨...

溫差影響產量 蛋荒仍難解

蛋荒風波持續延燒,根據農委會最新雞蛋產銷資訊,本周不僅產蛋雞隻數下跌,洗選蛋數量也再創新低,再加上各通路進口蛋的進貨數量...

蘇貞昌邀「自己人」吃火鍋談缺蛋問題? 陳吉仲回應了

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昨天邀請親友夥伴見面,回憶50年前律師事務所開業,對於餐敘間是否有談論到缺蛋問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表...

徐巧芯告陳吉仲涉嫌圖利 農委會:不要再炒作雞蛋議題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至北檢控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質疑農委會拿人民納稅錢買進口雞蛋,卻只發給特定通路,質疑有圖利之嫌;農委會...

解決缺蛋一再跳票 藍委:陳吉仲下台!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多次保證會解決缺蛋,卻持續跳票,應該建立產銷平台以健全市場機制,否則就該滾蛋!」國民黨立委費鴻泰6日在記者會上直言,農委會從國外進口雞蛋治標不治本,應該就蛋雞、飼料等問題著手,建立產銷平台。藍委曾銘宗說,缺蛋危機已蔓延兩年,農委會致今無法解決,陳吉仲應該下台。

批缺蛋缺兩年至今仍未解 藍:承諾跳票陳吉仲「滾蛋」

缺蛋議題受關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舉行記者會表示,缺蛋兩年前就開始,到現在超市、市場仍出現架上無蛋情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