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日籍兄弟開「和牛EMPEROR」出包…弟交保、兄有案在身已離境

沙烏地要蓋「未來之城」!用原住民鮮血換來的烏托邦?

被控強碰模特兒私處 「蔡依林恩師」張勝豐火大:出來對質

1顆不到7元!進口蛋上架就搶光 民怨:都進口了怎還要搶

進口蛋昨陸續在全聯、家樂福、大潤發等通路上架,不過由於數量有限,才剛上架就被一搶而空,民眾仍是望著空蕩貨架興嘆,賣場則是貼出「道歉啟事」。記者林俊良/攝影
進口蛋昨陸續在全聯、家樂福、大潤發等通路上架,不過由於數量有限,才剛上架就被一搶而空,民眾仍是望著空蕩貨架興嘆,賣場則是貼出「道歉啟事」。記者林俊良/攝影

為解決台灣蛋荒,農委會月底前將從美、澳、泰國進口約七百萬顆雞蛋,昨在超市通路上架,由於數量有限,進口蛋才剛上架,就被求蛋若渴的民眾搶光;農委會強調三、四月進口蛋總計超過三五○○萬顆,平均每天約有一百萬顆進口蛋進入消費市場。不過產業推估,台灣日缺五百萬顆蛋,進口蛋數量有限下,再加上每家門市鋪貨量不一,民眾「搶蛋」生活恐怕還要再一陣子。

農委會畜牧處長張經緯表示,現在雞蛋缺口每日約一百萬至一八○萬顆不等,預計四月下半旬就可補足缺口,讓市場回歸正常機制。

農委會表示,本月底前將進口約七百萬顆雞蛋,並向國內加工業者調度二八○萬顆,陸續供應給四大超商、賣場、量販店,四月一日起,不僅雙北,全台都買得到。

進口蛋昨在全聯、家樂福、大潤發等通路上架,平均每顆蛋不到七元,吸引民眾排隊搶買,還有民眾直呼比台灣蛋便宜多了,但也因數量有限,不少民眾撲空,忍不住抱怨「都進口蛋了,怎麼還要搶」。

其中全聯雙北地區昨開賣常溫美國進口蛋,以單一門市來看,上架七十多盒進口蛋,約十分鐘就被搶光。家樂福北部四十家量販店開賣澳洲進口冷藏雞蛋,首批進貨約八千盒,開賣一小時就完售,家樂福則是緊急公告,今天僅彰化以南廿七家量販分店會進貨,預計到貨四五○○盒。

大潤發雙北地區門市昨陸續開賣三款進口蛋,預計今日進口蛋可供貨至全台。愛買今起跟進開賣進口雞蛋,美廉社全台門市則於明日開賣。

不過產業界認為,台灣一天雞蛋消費量高達二四○○萬顆,且進口雞蛋也會提供部分做加工使用,真正能上架銷售進口雞蛋數量有限。

張經緯說,會透過原有洗選業者,分別供應給所有超商超市及量販業者,由他們供到原來的牌價系統去,供應全國消費者使用。

家樂福 農委會 雞蛋

延伸閱讀

進口蛋開賣國產蛋是否繼續凍漲? 農委會:監控不干預

之前說全世界都缺蛋且貴? 農委會:進口蛋價在3.75到5.5元間

明天別撲空!家樂福進口冷藏蛋30日僅彰化以南店舖有貨

進口蛋傳出部分髒汙破損 農委會:運送過程壓傷可更換

相關新聞

1顆不到7元 進口蛋上架就搶光

為解決台灣蛋荒,農委會月底前將從美、澳、泰國進口約七百萬顆雞蛋,昨在超市通路上架,由於數量有限,進口蛋才剛上架,就被求蛋...

我唱歌雞不會多生蛋! 蛋商:外地商、遊客都來台東買蛋

國內各縣市長期缺蛋,台東雞蛋原尚可供應在地需求,但近期不少遊客到台東旅遊見有蛋就買2盒回家,加上外縣市盤商來台東抬價調貨...

溫差影響產量 蛋荒仍難解

蛋荒風波持續延燒,根據農委會最新雞蛋產銷資訊,本周不僅產蛋雞隻數下跌,洗選蛋數量也再創新低,再加上各通路進口蛋的進貨數量...

蘇貞昌邀「自己人」吃火鍋談缺蛋問題? 陳吉仲回應了

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昨天邀請親友夥伴見面,回憶50年前律師事務所開業,對於餐敘間是否有談論到缺蛋問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表...

徐巧芯告陳吉仲涉嫌圖利 農委會:不要再炒作雞蛋議題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至北檢控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質疑農委會拿人民納稅錢買進口雞蛋,卻只發給特定通路,質疑有圖利之嫌;農委會...

解決缺蛋一再跳票 藍委:陳吉仲下台!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多次保證會解決缺蛋,卻持續跳票,應該建立產銷平台以健全市場機制,否則就該滾蛋!」國民黨立委費鴻泰6日在記者會上直言,農委會從國外進口雞蛋治標不治本,應該就蛋雞、飼料等問題著手,建立產銷平台。藍委曾銘宗說,缺蛋危機已蔓延兩年,農委會致今無法解決,陳吉仲應該下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