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傳大陸漁民登上馬祖高登島?軍方:未登主島 是在附近島礁發現

買「20斤蛋只要1200」!他曝光來源勸別排隊當盤子:中盤商賺到買跑車

有民眾透露,日前跟雞蛋中盤商買下一大籃20斤的雞蛋只要1200元。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有民眾透露,日前跟雞蛋中盤商買下一大籃20斤的雞蛋只要1200元。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全台鬧蛋荒導致蛋價高漲,為防止缺蛋狀況持續惡化,進口雞蛋今(29)天起陸續在各通路正式上架,提供消費者採購。有民眾透露本身有認識的雞蛋中盤商,販售一大籃20斤的雞蛋只要1200元,直言「缺蛋是假,漲價是真」,呼籲消費者短時間內買不到蛋能忍則忍,千萬「別去當盤子」。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說,自己並非開店做生意的餐飲業者,「但是我認識良心中盤,一籃1200、20斤,缺蛋是假漲價是真」。原PO表示,近期雞蛋的產量確實有變低,因此有稍微漲價,然而他發現有中盤商「一斤蛋跟蛋農收45~50元,拿出來賣一斤70、80元甚至90元」,因此奉勸大家缺蛋時期「該忍就忍別去當盤子」,也不需要花時間排隊買蛋。

不少網友看完深感認同,紛紛留言「真的沒吃蛋也不會死,一直被商人抬高價格在賣,過一陣子沒人買,蛋賣不出就會開始降價促銷了」、「半個月前,我叫2籃(生意用),蛋商說只能配一籃給我,因為真的缺蛋,結果送給我的蛋放冰箱2天就蛋殼發霉點了,還吃到臭蛋,這不是屯起來炒價格的?我才不信」、「以前搶衛生紙,現在衛生紙還不是穩定供應;現在搶蛋,說沒蛋還是一直有蛋出來,尤其一堆地方社團都在買一斤一百,各位婆婆媽媽別傻了」、「你(原PO)劇透了」。

另外,有網友看了原PO貼出的一籃雞蛋照片,好奇詢問「1200哪裡買?前天拿2100傻眼」、「跪求購買地點,我店裡廠商漲到1600一籃啊」、「北部這樣1500了」、「新北1600」、「今天新竹一籃1460」、「1700元1籃,直接選擇不用了,客人都一直問什麼時候才繼續有賣蛋,真的太貴賣不起」。原PO也回答網友們的提問,表示自己有國小同學經營養雞場,「養70隻雞隨便撿(雞蛋),你看他出平價給我,中盤賺多少?」、「中盤這陣子真的賺到買跑車」。

漲價 蛋價 跑車 雞蛋

延伸閱讀

進口雞蛋開賣!何時賣、怎麼賣、哪裡買一次看清

全聯雙北地區門市開賣進口蛋!南港旗艦店民眾排隊「搶蛋」約10分鐘賣光

相關新聞

1顆不到7元 進口蛋上架就搶光

為解決台灣蛋荒,農委會月底前將從美、澳、泰國進口約七百萬顆雞蛋,昨在超市通路上架,由於數量有限,進口蛋才剛上架,就被求蛋...

買「20斤蛋只要1200」!他曝光來源勸別排隊當盤子:中盤商賺到買跑車

全台鬧蛋荒導致蛋價高漲,為防止缺蛋狀況持續惡化,進口雞蛋今(29)天起陸續在各通路正式上架,提供消費者採購。有民眾透露本身有認識的雞蛋中盤商,販售一大籃20斤的雞蛋只要1200元,直言「缺蛋是假,漲價是真」,呼籲消費者短時間內買不到蛋能忍則忍,千萬「別去當盤子」。

進口雞蛋開賣!何時賣、怎麼賣、哪裡買一次看清

進口蛋來了!為了解決全台蛋荒,進口雞蛋大舉入台,從今天開始陸續上架,到底消費者哪裡能買到?以下整理。

不只雙北! 4月1日起全台消費者都可買到平價進口雞蛋

台灣缺蛋狀況持續惡化,今天起,美國、澳洲、泰國雞蛋,首度進入零售消費市場供應,農委會表示,從3月起專案進口雞蛋,3月底前...

我唱歌雞不會多生蛋! 蛋商:外地商、遊客都來台東買蛋

國內各縣市長期缺蛋,台東雞蛋原尚可供應在地需求,但近期不少遊客到台東旅遊見有蛋就買2盒回家,加上外縣市盤商來台東抬價調貨...

全台蛋荒有解?「Lin bay」曝內幕指陳吉仲:理解程度非常低

全台缺蛋問題持續延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表示,去年就知道雞蛋的生產與需求量差異,如果不是為了照顧小農,不會讓缺蛋這麼嚴重。對此,農業專家「Lin bay 好 油」林裕紘指出,要照顧的應該是專業農民,讓農民的專業和收入都提升,更直言陳吉仲或許不太懂這些事情,「畢竟他對於產業的理解程度非常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