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普度要煮12道葷菜?小媳婦崩潰求救 過來人教這一鍋搞定

「中元普度」可以說是年度盛事,許多人家都會準備豐盛的祭品,圖為普度葷菜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
「中元普度」可以說是年度盛事,許多人家都會準備豐盛的祭品,圖為普度葷菜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

「中元普度」可以說是年度盛事,許多人家都會準備豐盛的祭品,祈求闔家平安。有位人妻在臉書社團無助發文表示,家中長輩要求她中元普度拜拜時,要準備至少12道葷菜,要在短時間內變出一桌菜,又要避開禁忌,她崩潰求救,獲得許多過來人熱情救援。

原PO在臉書社團《家常菜》發文表示,家裡長輩很注重祭祖儀式,要求她準備普度拜拜,她必須在短時間內端出12道葷食上桌,她問「有拜拜菜能參考嗎」,po文一出,釣出不少苦主。

有人深有同感,「「跟我婆家一樣,每道都要葷的,搞的我只要拜拜就好焦慮」。也有人認為誠心就好,「愛吃什麼就拜什麼吧!不然為了拜拜煮一堆大家不吃的也是浪費」、「我們南部人要六素六素,我都素食用糖果餅乾,葷食煮家裡人愛吃的」、「家裡喜歡吃什麼就拜什麼就好,拜拜只是一份心意,簡單即可」、「聽說不要拜太豐富,簡單就好,讓祖先知道你賺不到錢,沒錢買菜,所以祂才會保佑賺大錢」。

不少人推薦一鍋滷味或是準備小份量菜色,「滷一鍋肉,豬肉、雞肉、魯蛋、貢丸、竹筍、海帶麵輪、紅蘿蔔、白蘿蔔這樣就有八道了,其他很好處理」、「準備小份一點,肉片炒花椰菜也能算葷食,事先滷肉、滷蛋、滷油豆腐、滷筍絲個別裝碗就4樣了,煎一片魚,煮魚丸湯,買個雞捲,鹽水雞,再配3個菜也就差不多了」。

不少人覺得外賣就好,「買現成的最省事:蝦捲、八寶丸、滷豬腳、煙燻雞」、「去自助餐店買12道菜就可以啦」、「祭祖的菜到自助餐,每一道夾一些回來裝盤就可以了!普度盡量用罐頭餅乾、泡麵這一類的,普度時間很長、天氣又很熱,自己煮的容易壞掉,所以拜一些乾果飲料泡麵之類的東西就可以了」、「鹹水雞、香腸、紅燒肉、獅子頭、炸花枝等,市場都有熟食可採買,2000元以內應可搞定。」

延伸閱讀

雲縣上百志工山海連線 發送普度物資傳愛

中元普度燒金紙 風吹黏上路人脖子 2%燒燙傷

基隆中元普度很澎湃 供桌下方「暗藏」2道供品別有用意

這間廟中元普度廟門得關一半 原來是伏魔大帝大發慈悲

相關新聞

手作料理日常/清新柑橘香氣之咖啡-葡萄柚氣泡咖啡

最近買了一些葡萄柚加進咖啡裡也非常好喝,跟檸檬相比,葡萄柚口味會更加溫潤沒有過酸的口感,不用加糖就很順口,當然如果是喜歡喝甜口味的話,加點糖水或者是蜂蜜也很搭唷!

手作料理日常 口感超特別的甜蜜滋味-「氣泡葡萄」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吃法,網路上是將葡萄放進罐中,再注入氣泡水,這樣浸泡幾個小時即可,這樣葡萄吃起來會有氣泡感真的很特別,太太自從試過之後就愛上氣泡葡萄,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每一口都濃郁!酸辣開胃的義大利麵料理: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一款很適合秋冬,口味帶點微辣又濃郁的麵,作法也相當簡單,材料也不複雜,這道料理就是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其中的精髓是將鮪魚煮到跟醬汁融為一體,這樣子醬汁會完美附著在麵條上,每一口都會很濃郁!

週末上菜/應景聖誕飲 香氣繚繞「香料紅茶煮」

每到聖誕,煮香料飲已經是我們家的傳統。

以菜種菜現採現吃/在家種小松菜VS.韓式拌菜食譜

小松菜的烹調方式千變萬化,可以清炒、煮湯、汆燙、涼拌等等,即使採摘很多,也無需擔心吃不完。只要將平常會丟掉的根部浸泡到水裡,等到根確實生長出來後,就能移植到土壤裡繼續培育長大。

週末上菜/快手營養簡餐 低脂「菇菇親子丼」

如果想吃親子丼,但希望減少一些油脂攝取,可以試試用雞胸肉片來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