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桃園停完輪台北東區?722戶停電 研判建國變電所事故 估零時復電

鄭州京廣隧道上百車輛滅頂 死傷難估

河南鄭州這輪千年暴雨導致京廣路地下隧道被淹,上百輛汽車埋在水裡,具體死傷仍待統計。圖/取自人民視覺
河南鄭州這輪千年暴雨導致京廣路地下隧道被淹,上百輛汽車埋在水裡,具體死傷仍待統計。圖/取自人民視覺

河南遭千年暴雨襲擊,除造成鄭州市地鐵嚴重傷亡外,京廣車行隧道也被淹沒,上百輛汽車無一倖免,至少已有兩人被淹死,救援清理仍在持續,不排除有更多人遇難。河南省應急管理廳表示,截至昨天晚間這波災情已造成五十六人死亡,五人失蹤

鄭州市京廣隧道被大雨洪水灌入,造成當時通行的車輛全被淹沒,逾百輛車輛橫七豎八地堆在隧道出口處。大陸社群媒體上流傳的影片顯示,隧道罹難者生前在水中掙扎最後沉沒的情景。有關隧道死傷人數,官方稱已有兩人罹難。由於京廣北路隧道主線全長一點八公里,三個隧道總長逾四公里,大陸網友認為,真實的罹難者人數要比目前所知還要多出許多。

到昨天為止,救援人員仍在全面抽除隧道內積水,網路上傳聞可能受困的車輛和人員數量都十分驚人,但官方迄今仍未對外說明具體災情。此外,大批解放軍部隊已趕到現場全面接管京廣隧道的清理工作。

由於雨勢未歇,加上各地匯流的洪水進入各個水庫,多個水庫蓄水告急,並出現壩體管涌險情。新鄉市主要河道出現明顯漲水,卅座中小型水庫有廿九座蓄滿溢洪。各水庫已緊急洩洪,並通知下游居民急速撤離。

河南省應急管理廳昨天表示,十六日以來河南遭遇到強降雨,目前已造成全省一三三個縣(市、區)七五七點九萬人受災,因災遇難五十六人,失蹤五人。鄭州下轄的滎陽市等個別鄉鎮則是受災嚴重,目前仍有群眾失聯,具體數字不詳。

連日來的救援工作也出現感人故事,滎陽市一處民宅被土石流淹沒,救援人員從廢墟中救出一名約四個月大的女嬰。獲救時,女嬰已被埋了一天一夜。女嬰被救出時哭聲宏亮,生命體徵平穩。但她的母親則已不幸身亡。救援人員表示,母親被發現時還保持著托舉的姿勢。

北京青年報報導,救援隊隊長陳衛表示,他們判斷,可能是母親在房屋坍塌時,即時用雙手將女嬰托起,放到了相對安全的地方。

這則新聞成為昨天大陸微博熱搜訊息,許多大陸民眾看了都心酸不已。有網友說,「偉大的媽媽把生的希望給了孩子!」還有網友想告訴女嬰,「一定要記住:你有一個偉大的母親,她給了你兩次生命。」

圖為京廣北路隧道口22日下午景象,露出水面的車輛疊羅漢般堆疊在路面上。(取自《新京報》)
圖為京廣北路隧道口22日下午景象,露出水面的車輛疊羅漢般堆疊在路面上。(取自《新京報》)
鄭州京廣北路隧道內積水嚴重。圖/新京報
鄭州京廣北路隧道內積水嚴重。圖/新京報

失蹤 水庫 社群媒體

延伸閱讀

鄭州失聯家屬地鐵呼喊親人 上海妻跨省尋夫:他不會讓我失望

河南洪災:救難工作持續 政府嚴控資訊惹議

鄭州京廣路隧道災情慘烈 最快23日晚積水才能排除

土石流爆發鄭州母女被埋 母親遇難時雙手仍托舉著女嬰

相關新聞

5分鐘滅頂…鄭州車主攀管逃生

大陸河南暴雨災情仍持續,新鄉市幾乎全市被淹,當局出動動力筏救出受困村民。另,被淹沒的鄭州京廣車行隧道到昨晚才全部抽乾積水...

鄭州京廣路隧道已拖出200多輛泡水車 確認有人員遇難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在連日抽水搶救下,24日6時許,河南省鄭州市京廣路段淮河路口隧道已實現雙向貫通,但災情較嚴重的京廣北路...

網傳死傷慘重 官方:鄭州京廣路隧道迄今發現4名罹難者

河南省鄭州市京廣北路隧道有200多輛車被大水淹沒在隧道內,早前網傳傷亡情況恐十分慘重。但上海《澎湃新聞》報導,鄭州城市管...

河南鄭州災後 水沒電沒網路 支付寶不能用 以物易物

河南大暴雨後,鄭州市許多區域仍停水、停電,沒網路也叫不到車;民眾沒現金,「支付寶不能用」的人無法買東西,還出現「以物易物...

鄭州花2000億建海綿城市 專家:難抵特大暴雨

鄭州是河南省海綿城市建設試點城市,據指為此投入人民幣500億元,但這次暴雨成災後,網上質疑不斷;專家則說,海綿城市主要為...

台塑賑災河南 捐款1.3億

大陸河南鄭州上周遭遇千年一遇洪災,造成嚴重災情,工業總會理事長暨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昨(28)日登高一呼,號召工總會員企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