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圖文開箱/Bose QuietComfort Earbuds II 耳機降噪、佩戴舒適依舊成賣點

▲Bose今年更新的入耳式主動降噪耳機QuietComfort Earbuds II
▲Bose今年更新的入耳式主動降噪耳機QuietComfort Earbuds II

Bose今年在9月宣布推出第二代入耳式主動降噪耳機QuietComfort Earbuds II,筆者稍早取得市售版本進行簡單體驗,感受這款降噪耳機配戴使用與聆聽體驗。

跟前一代款式相比的話,QuietComfort Earbuds II體型明顯縮減許多,同時也不再採用類似運動耳機般設計,重量更不到7公克,而配合新款Fit Kit耳塞配件,不僅能貼合不同耳型配戴感受,更能降低入耳配戴時的異物侵入感,至於新款耳翼設計也不再有明顯突兀感,一樣能達成輔助穩定配戴效果。

▲採用更小、重量更輕盈,同時外觀也更不突兀的外型設計
▲採用更小、重量更輕盈,同時外觀也更不突兀的外型設計

▲配合新款Fit Kit耳塞配件,不僅能貼合不同耳型配戴感受,更能降低入耳配戴時...
▲配合新款Fit Kit耳塞配件,不僅能貼合不同耳型配戴感受,更能降低入耳配戴時的異物侵入感

而QuietComfort Earbuds II以新版藍牙5.3規格設計,預期後續也會配合韌體更新加入LE Audio功能,本身對應IPX4等級防水防汗,耳機最長續航時間可達6小時,配合充電盒可額外延長約18小時電力,並且對應4組麥克風,其中三組位於外側,主要用於主動降噪收音,而另一組則位於內側,作為通話使用。

降噪功能設計部分,依然是Bose強項所在,其中藉由Bose旗下演算法與客製化晶片,可在毫秒時間內送出降噪用的反向聲波,藉此達成更自然的降噪效果。

▲透過Bose專屬app設定降噪模式等功能
▲透過Bose專屬app設定降噪模式等功能

當使用者在開啟降噪模式時,即可完全阻絕外部噪音,同時不會讓使用者有類似耳鳴的不適感,即便開啟環境通透模式也能維持自然聲音傳遞,不像其他同性質產品可能偶而會出現空切聲等誤判調整情況。

至於此次加入的ActiveSense動態噪音適應技術,則可自動識別周遭環境突來噪音,並且透過耳機進行過濾,讓配戴耳機的使用者可以維持舒適的音樂聆聽感受,同時仍可透過聲音留意四周環境狀況,例如是否有車輛靠近等。

▲可依照不同需求調整各類降噪使用模式
▲可依照不同需求調整各類降噪使用模式

▲亦可調整音場表現,或是檢測耳機配對是否密合,藉此獲取更好聆聽體驗
▲亦可調整音場表現,或是檢測耳機配對是否密合,藉此獲取更好聆聽體驗

另外,跟先前市場不少耳機一樣,Bose也在QuietComfort Earbuds II加入CustomTune量測最佳聽感功能,藉此判斷使用者選用耳塞、配戴方式是否完全密合,藉此確保最佳配戴聆聽與聲音降噪效果。

建議售價方面,QuietComfort Earbuds II將以新台幣9500元價格在台上市,黑色款將於10月14日起於Bose台灣專賣店、合作通路銷售,而岩白色款則預計在2022年底推出。

▲跟蘋果先前推出的AirPods Pro,Bose主要優勢還是在於自身聲學技術與...
▲跟蘋果先前推出的AirPods Pro,Bose主要優勢還是在於自身聲學技術與降噪技術整合,讓使用者能有更好且自然的聲音聆聽感受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