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開箱影片/最速男喊「蘋果是細節狂魔」!iPhone 14 Pro動態島藏3祕密變得更好用

YouTuber「鍾文澤」開箱iPhone 14 Pro系列,曝光動態島藏了很多不會注意到的小細節。(翻攝自YouTube頻道「鍾文澤」)
YouTuber「鍾文澤」開箱iPhone 14 Pro系列,曝光動態島藏了很多不會注意到的小細節。(翻攝自YouTube頻道「鍾文澤」

iPhone 14明(16)日正式開賣,但已有不少知名YouTuber「Joeman」等人開箱 iPhone 14 Pro系列,幾乎都給極大好評。被網友譽為亞洲「最速男」(指幾乎都在第一時間開箱3C產品)的YouTuber「鍾文澤」也發布開箱影片,讚賞太空黑的色調比去年13 Pro「石墨色」要來得黑,「今年想買黑色(的人)沒有問題,你們不會後悔的。」也表示動態島真的藏了很多細節。

iPhone 14 Pro系列的邊框僅比前一代細一些,若日常使用不太會感受出差異,鍾文澤提到動態島加入了更多功能,可以透過點按、長按和滑動進行操作,像是點按動態島的導航功能,就可查看路線資訊;他還驚訝,終於可以看到AirDrop的接收進度了。

iPhone 14 Pro系列的動態島也有Face ID動畫。(翻攝自YouTu...
iPhone 14 Pro系列的動態島也有Face ID動畫。(翻攝自YouTube頻道「鍾文澤」

外界也好奇,動態島的位置是否有些過高,他表示,動態島的核心就是拿來顯示訊息,且互動內容都是簡單明瞭不複雜,並非持續使用它。從小組件到動態島,也能看出蘋果針對大手機頂部不好操作而思考的方案。以他自己的大手機分配版面之方法,將上面2排無法單手操控的區域改放小工具,操作部分則以下半部4排App為主。

他表示,蘋果當個「細節狂魔」已不是新鮮事,動態島最多可支援2個App,例如聽音樂和碼錶功能,並還會適時分出「等級」。例如正在聽音樂時,動態島就會將聽音樂的重要性放大,拉長音樂功能的色塊,碼錶則會變成圓點。他還觀察到,像是聽音樂時,動態島內的音樂訊息,左側為專輯封面,右側為波紋,而波紋的顏色會跟著專輯封面顏色走,相當用心。

iPhone 14 Pro系列的動態島最多可使用2個App,並自動依重要性分等級...
iPhone 14 Pro系列的動態島最多可使用2個App,並自動依重要性分等級,例如一邊聽音樂一邊用碼錶,就會拉長音樂在動態島的色塊。(翻攝自YouTube頻道「鍾文澤」

鍾文澤表示,動態島的音樂功能,右邊的波紋顏色會隨著左邊專輯封面的顏色變化。(翻攝...
鍾文澤表示,動態島的音樂功能,右邊的波紋顏色會隨著左邊專輯封面的顏色變化。(翻攝自YouTube頻道「鍾文澤」

不過鍾文澤覺得現在較可惜的地方在於,仍有不少第三方App未支援動態島,導致頂部有第三方App自己的按鈕、搜尋列和動態島等功能「互撞在一起」,未來應該有望可獲得更新。

另外他還實測,iPhone 14 Pro系列的「永遠顯示」功能,若將手機放入口袋還會「變暗顯示」嗎?結果並非這樣,iPhone 14 Pro頂部的感測器會偵測到口袋內已無光線,就會直接將螢幕熄滅,與舊款手機相同,但一般放置沒使用時,就會觸發「永遠顯示」功能,但若你完全不想要這功能,也可透過設定直接關掉「永遠顯示」。只能說蘋果在這些項目上真的是個「細節狂魔」。

YouTuber「鍾文澤」模擬把iPhone 14 Pro放入口袋,會因為感測器...
YouTuber「鍾文澤」模擬把iPhone 14 Pro放入口袋,會因為感測器測不到光線而讓螢幕直接熄滅,不會是「永遠顯示」狀態,相當貼心。(翻攝自YouTube頻道「鍾文澤」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