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LINE免費貼圖4款來了!這款接完任務「永久免費」 那隻水母笑藏網路流行語

海基會董事長多待退 綠營:鄭文燦是否入冷宮待觀察

準經長郭智輝:上任後將優先滿足電力急迫產業用電需求

地圖/肚子餓了上哪吃?「2021米其林必比登」台中店家完整名單

台中「菇神」餐廳標榜以各式菇類入菜,今年進榜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薦名單。圖╱翻攝自餐廳網站
台中「菇神」餐廳標榜以各式菇類入菜,今年進榜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薦名單。圖╱翻攝自餐廳網站

即將於8月25日公布的《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2021》,於今(11日)率先公布必比登推介名單,包含臺北58間、臺中33間,共91間店家上榜。本此臺中入榜33間餐廳中,有13間為新入榜,以台菜餐廳、小吃居多。

2021臺中必比登地圖看這邊

2021臺中必比登新進榜

醉月樓

隱身於知名景點宮原眼科2樓的台菜沙龍餐廳,其醉月刈包、烏魚子炒飯等料理都富有新意且美味。目前受疫情影響,休業至中秋節過後。

位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2樓(休業中)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oonpavilion/

陳明統爌肉飯

忠孝夜市逾50年排隊名店,招牌爌肉滷到油光透亮、軟Q汁鮮,配上店家特製酸菜,微酸帶辣清爽開胃,難怪顧客寧願大排長龍也要吃到。

位址:台中市東區忠孝路304號(周日店休)

臉書:無

木公麥面

傳承岳父阿松師的手藝,故取名為「木公麥面」,必吃牛肉麵、木公乾麵,湯頭清甜、麵條Q彈,令人回味無窮。

位址:台中市東區富貴街37號(周二、周三店休)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ugongnoodles/

鮮魚鱻

經營30年的虱目魚專賣店,湯頭皆以每日台南現殺虱目魚熬製而成,必吃蝦仁飯、魚肚湯。

位址:台中市北區北屯路75號(周三店休)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E9%AE%AE%E9%AD%9A%E9%B1%BB%E8%9D%A6%E4%BB%81%E9%A3%AF-162467040481074/

台中肉員

鄰近台中車站的80年老店,只賣手工油炸肉圓和冬粉湯、魚丸湯三道料理,價格親民。

位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529號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E5%8F%B0%E4%B8%AD%E8%82%89%E5%93%A1-332326373562251/

咕嚕咕嚕原住民音樂餐廳

由排灣族老闆經營,以部落耕種、採摘的野菜為食材的特色料理,配上音樂表演用餐,頗有回歸自然、遠離塵囂之感。

位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13巷2號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ulugulu23783128/

好菜

主打「配著白米飯」吃的台菜、日式家常菜及南洋風味料理,必吃牛菲力月見香蘋奶油燒、老皮嫩肉及咖哩系列。

位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24巷1號(周二店休)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kuisine888/

羅家古早味

以麻油雞、四神湯等料理聞名,其麻油料理香氣逼人,湯頭溫順不燥,料多實在。

位址:台中市南屯區向上路三段65號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uojiafood/

饕之鄉

路邊攤起家的20年老店,號稱「平價版鼎泰豐」,小籠湯包、麻辣乾麵是招牌菜色。

位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353號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hetaos.tc/

曙光居

純素蔬食餐廳,用料實在、調味用心,顛覆一般人對素食的認知,招牌脆皮鍋貼冰花美麗薄脆,人客必點。

位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十八街104號(周日店休)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siaanchu/

可口牛肉麵

以麵食為主,主打紅燒牛肉麵、半筋半肉牛肉麵等,牛肉軟嫩大塊,湯頭濃郁不油膩,令不少顧客一試成死忠。

位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路911號大墩18街口(周六、周日店休)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E5%A4%A7%E5%A2%A9%E8%B7%AF%E5%8F%AF%E5%8F%A3%E7%89%9B%E8%82%89%E9%BA%B5-123027427775147/

牛稼莊

東勢60逾年老店,以全牛大餐、客家料理著稱,如涼拌肚王等牛雜料理來客必嚐。

位址:台中市東勢區新豐街7號(周一店休)

官網:http://www.nioujiajuang.com.tw/

菇神

以菇類為主題的火鍋餐廳,湯頭皆以「種在木頭上的香菇」慢火精燉而成,美味又養生,另有各式菇類料理,其香菇肉燥飯味道更是一絕,是來客必點的熱門餐點。

位址:台中市新社區協中街287號

官網:https://www.gs1688.com.tw/

《2021比必登臺中完整名單》

【中區】

  • 阿坤麵 位址:台中市中區平等街142號(周三店休)
  • 范記金之園 位址:台中市中區成功路170號(周四店休)
  • 富鼎旺 位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560號(周二店休)
  • 富貴亭 位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18巷31號(周日店休)
  • 醉月樓 位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2樓(休業中)(新進榜)
  • 上海未名麵點 位址:台中市中區市府路69號(周日店休)
  • 沁園春 位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129號

【東區】

  • 陳明統爌肉飯 位址:台中市東區忠孝路304號(周日店休)(新進榜)
  • 木公麥面 位址:台中市東區富貴街37號(周二、周三店休)(新進榜)

【北區】

  • 鮮魚鱻 位址:台中市北區北屯路75號(周三店休)(新進榜)

【南區】

  • 台中肉員 位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529號(新進榜)

【西區】

  • 淇里思(西區) 位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47號
  • 富狀元豬腳 位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03號(周一店休)
  • Gubami 位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46號(周三店休)
  • 咕嚕咕嚕原住民音樂餐廳 位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13巷2號(新進榜)
  • 好菜 位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24巷1號(周二店休)(新進榜)
  • 陸園 位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48號
  • 羅家古早味 位址:台中市南屯區向上路三段65號(新進榜)
  • 京華煙雲 位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七街57號
  • 新月梧桐 位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123號(周一店休)
  • 馨苑 位址:台中市西區民生北路106號
  • 饕之鄉 位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353號(新進榜)

【南屯區】

  • 東方龍 位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71號
  • 三喜食堂 位址: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路140號(周二店休)
  • 滬舍餘味 位址:408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537號
  • 台客燒肉粥 位址:台中市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722-1號(周三店休)

【西屯區】

  • 曙光居 位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十八街104號(周日店休)(新進榜)
  • 可口牛肉麵 位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路911號大墩18街口(周六、周日店休)(新進榜)

【北屯區】

  • 東山棧 位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380號
  • 溫叨 位址:台中市北屯區太原3段191號(周一店休)

【其他】

  • 彭城堂 位址:台中市太平區宜昌路377號
  • 牛稼莊 位址:台中市東勢區新豐街7號(周一店休)(新進榜)
  • 菇神 位址:台中市新社區協中街287號(新進榜)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1」11日公布今年的必比登推介名單。 圖/翻攝自Michelin Guide臉書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1」11日公布今年的必比登推介名單。 圖/翻攝自Michelin Guide臉書

【同場加映】

地圖/巷內台菜、陽明山土雞上榜! 「2021米其林必比登」台北店家詳細名單

延伸閱讀

「2021米其林必比登」完整名單嘗鮮指南!台北58間、台中33間上榜

羅家古早味開業5年入榜必比登 業者:努力被肯定了

61年老店牛稼莊入榜必比登 第三代:開心但壓力更大

影/80年「台中肉員」必比登推介 老店心聲:只想疫情結束

相關新聞

名廚江振誠IG突發全黑圖! 網心疼「米其林摘3星失利」本人親曝原因闢謠

名廚江振誠IG突發全黑圖! 粉絲心疼「摘3星失利」本人親曝原因闢謠

2023米其林/美食家看榜單:今年米其林很明確地做自己

「今年新入榜餐廳中,廣義的法菜、全位上西式套餐,幾乎穩占多數,可以說,來台六年,今年米其林很明確堅定地做自己。」飲食作家...

2023米其林「5餐廳」升星! 喜來登請客樓「掉1星」、「祥雲龍吟」停業未進榜

2023米其林「5餐廳」升星! 喜來登請客樓「掉1星」、「祥雲龍吟」停業未進榜

是外國人不懂?《台灣米其林指南》台南又陪跑掀話題、「態芮」奪三星被讚:能代表台灣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順利落幕,不少忠實饕客第一時間跟著直播更新自己的口袋清單。不過,在頒獎的同時,也出現各種不同的聲音,尤其是針對「台南未摘星」再度掀起話題,有網友認為「外國人是不是不懂中華料理

摘星地圖必收!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最新美食地圖出爐 44間米其林餐廳一次看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星級餐廳全數揭曉!本屆最為話題性的焦點莫過於新增了兩家三星餐廳,使台灣三星餐廳數達到3家,而台中「JL Studio」、高雄「Liberté」不僅榜上有名還首度升星,分別來到

2023米其林/全台44間餐廳摘星!「美食之都」台南再度「0星星」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於今日(8月31日)正式公布,共計44間餐廳成功摘星。其中JL Studio、態芮更是在今年成功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