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西南外海現中尺度渦旋!可能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手機響別慌!北市災防演習 明上午9點針對2區發國家級警報測試

警界醜聞…北市捷警隊小隊長爆「性侵女兒」 前同事:不意外但太扯

男大生打BNT後高燒進加護病房 初判是非典型心肌炎

高雄市力拚疫苗覆蓋率,14日卻傳出一名男大生接種BNT疫苗後高燒,送醫急救,一度燒到40度,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圖左為BNT疫苗。法新社
高雄市力拚疫苗覆蓋率,14日卻傳出一名男大生接種BNT疫苗後高燒,送醫急救,一度燒到40度,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圖左為BNT疫苗。法新社

高雄市力拚疫苗覆蓋率,14日卻傳出一名男大生接種BNT疫苗後高燒,送醫急救,一度燒到40度,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家屬質疑是施打疫苗後的不良反應,但院方表示已經好轉許多,高市府衛生局不排除「非典型心肌炎」的可能,已協助家屬進行疫苗不良反應通報。

高市府衛生局表示,這起案例10月18日到醫院急診就醫並收治住院,且一直有反覆發燒情形。經查他在14日有接種疫苗的紀錄,目前住院期間監測心臟及相關生理系統功能,10月21日檢驗數值,發現部分指數仍偏高。

衛生局也說,個案配合心臟超音波檢查結果,研判有非典型心肌炎的可能,所以轉收治在加護病房,加強監控,但今天起病況已經穩定且持續改善中,已經協助院方進行疫苗不良反應通報。

據了解,這名男大生約20歲,就讀高雄某大學,14日打BNT 疫苗後,隔天晚上九點多就發高燒,16日先到住家附近診所看診,一度燒到40度,18日母親將他送醫掛急診,發燒情況仍未緩解,22日凌晨進了加護病房。

BNT 疫苗 發燒 衛生局

延伸閱讀

「清冠一號」降低染疫風險 專家教你這樣吃

第12輪疫苗今開打 花蓮縣第二劑覆蓋率近2成2

中央鬆口疫苗可混打 柯文哲:到底是要整誰?

BNT疫苗明後天台南善化慈濟疫苗站開打 開放現場掛號

相關新聞

學生打BNT、流感疫苗時間重疊 不良反應通報校安

鑒於滿12歲至未滿18歲學生接種BNT疫苗和流感疫苗時間重疊,教育部近日發函要求學校留意學生接種後情形,針對有不良反應且...

校園第2劑 最快12月開打

九月校園開打BNT疫苗,十二至十七歲青少年接種第一劑,接種率高達八成八,迄今陸續屆滿四個星期,已可打第二劑。儘管英國、挪...

男大生打BNT後高燒進加護病房 初判是非典型心肌炎

高雄市力拚疫苗覆蓋率,14日卻傳出一名男大生接種BNT疫苗後高燒,送醫急救,一度燒到40度,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家屬質...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