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量濃煙直竄天際!新北違章鐵皮工廠全面燃燒 大批消防人車搶救中

緩起訴恐沒了?黃子佼持7部未成年性影像 高檢署發回北檢續查

大陸宣布20日起對台「聚碳酸酯」徵反傾銷稅 經濟部回應了

桃園教團籲市府造冊施打第2劑 衛生局:請上1922登記

桃園7月安排教師專案造冊施打新冠疫苗,但第二劑必須自行預約,教師團體呼籲桃市府應比照宜蘭縣、屏東縣及基隆市,安排造冊施打第二劑疫苗,以保護師生健康。圖/市府提供
桃園7月安排教師專案造冊施打新冠疫苗,但第二劑必須自行預約,教師團體呼籲桃市府應比照宜蘭縣、屏東縣及基隆市,安排造冊施打第二劑疫苗,以保護師生健康。圖/市府提供

桃園7月安排教師專案造冊施打新冠疫苗,但第二劑必須自行預約,教師團體接獲許多陳情,呼籲桃市府應比照宜蘭縣、屏東縣及基隆市,安排造冊施打第二劑疫苗,以保護師生健康。不過,桃園市衛生局說,依據中央指示,第二劑都要上1922平台登記預約,第12期疫苗也已開放到18歲以上施打,還是鼓勵教師們盡快上網登記。

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熊書顯表示,桃園的幼兒園教職員7月9日起施打第一劑莫德納疫苗,國小教職員7月22、24日施打第一劑AZ疫苗,國高中教職員7月27、28日施打第一劑AZ疫苗,如今距離第一劑早已超過10周以上,卻只有50歲以上及少數教師可預約施打,其餘教師都尚未施打第二劑。

熊書顯說,教師要預約接種並不容易,有些學校因找不到足夠的代課教師,只能請教師分流請公假施打疫苗,不然就只能搶假日的名額;教師就算順利預約在平日施打,也只能忍著身體不適繼續上課,造成非常多不便。

一名國小教師則說,近日疫苗大量到貨,卻僅開放平台預約,讓教職員都很困惑,若同時有眾多教師預約施打疫苗,人力安排恐不足。

桃園市幼兒福利協會理事長錢均權表示,第一線幼兒園教師每天都要跟小朋友近距離接觸,但距離施打第一劑疫苗已經3個多月,不少老師擔心時間拖越久,保護力也會漸漸消失,既然包括宜蘭等縣市都可以安排造冊施打,減輕老師負擔,希望桃市府也可以比照辦理。

AZ疫苗 幼兒園 桃園

延伸閱讀

充電線不翼而飛 桃園外送員貪方便「借用」下場曝

談厄文拒疫苗遭禁賽 杜蘭特:生氣不能解決問題

接種疫苗抽百萬美元獎金 結果催出打氣了沒?

「免預約可來打BNT」訊息瘋傳 竹市多個疫苗站爆人潮

相關新聞

學生打BNT、流感疫苗時間重疊 不良反應通報校安

鑒於滿12歲至未滿18歲學生接種BNT疫苗和流感疫苗時間重疊,教育部近日發函要求學校留意學生接種後情形,針對有不良反應且...

校園第2劑 最快12月開打

九月校園開打BNT疫苗,十二至十七歲青少年接種第一劑,接種率高達八成八,迄今陸續屆滿四個星期,已可打第二劑。儘管英國、挪...

男大生打BNT後高燒進加護病房 初判是非典型心肌炎

高雄市力拚疫苗覆蓋率,14日卻傳出一名男大生接種BNT疫苗後高燒,送醫急救,一度燒到40度,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家屬質...

桃園教團籲市府造冊施打第2劑 衛生局:請上1922登記

桃園7月安排教師專案造冊施打新冠疫苗,但第二劑必須自行預約,教師團體接獲許多陳情,呼籲桃市府應比照宜蘭縣、屏東縣及基隆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