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伊朗外長拒認以色列發動攻擊!譏笑遭擊落無人機像兒童玩具

新任勞動部長/何佩珊大爆冷門 勞團憂「功德院」再起

五生肖富貴到老、兒孫有福!龍蛇健康佳、豬家庭美滿、「兩生肖」超會理財

北市1國中生打BNT後心肌炎 已康復出院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證實,一名國中生接種BNT疫苗後身體不適,確認為心肌炎,住院治療後已於6日康復出院。

蔡炳坤接受媒體電話訪問時指出,這名學生9月29日打完BNT疫苗,10月1日身體不適就醫,隔天確認為心肌炎,治療後已於6日康復出院。

蔡炳坤說,相關資訊都有通報給教育部及衛生福利部,中央、地方皆掌握接種後不良反應的訊息。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下午的防疫記者會上表示,BNT較嚴重的不良反應為心肌炎,常發生於第2劑,15至18歲男性又比女性多,因此考慮在接種前先做心電圖檢查,還在擬計畫。

BNT 北市 疫苗

延伸閱讀

北市長者注意!第二劑莫德納要上「台北市預約系統」

預防打BNT出現心肌炎 柯文哲:計畫做心電圖心肌炎篩檢

北市BNT校園專案結束 未施打學生可預約補打時間曝光

預約秒殺惹怨!蔡炳坤:沒人會藏疫苗 是避醫療量能浪費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學生打BNT、流感疫苗時間重疊 不良反應通報校安

鑒於滿12歲至未滿18歲學生接種BNT疫苗和流感疫苗時間重疊,教育部近日發函要求學校留意學生接種後情形,針對有不良反應且...

校園第2劑 最快12月開打

九月校園開打BNT疫苗,十二至十七歲青少年接種第一劑,接種率高達八成八,迄今陸續屆滿四個星期,已可打第二劑。儘管英國、挪...

男大生打BNT後高燒進加護病房 初判是非典型心肌炎

高雄市力拚疫苗覆蓋率,14日卻傳出一名男大生接種BNT疫苗後高燒,送醫急救,一度燒到40度,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家屬質...

桃園教團籲市府造冊施打第2劑 衛生局:請上1922登記

桃園7月安排教師專案造冊施打新冠疫苗,但第二劑必須自行預約,教師團體接獲許多陳情,呼籲桃市府應比照宜蘭縣、屏東縣及基隆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