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清庫存釀米酵菌酸食安風暴?北市公布寶林茶室3次進貨時間點

歐美指ISIS-K要為莫斯科音樂廳恐攻負責 俄外長揭「1點」喊可疑

不買乳膠床墊不讓走!跟團遇惡導遊禁錮 37團客怒反制店內「開睡」

差一天滿12歲「不能打」 北市6900人恐成疫苗孤兒

台北市BNT疫苗校園接種計畫日前開始施打,接種對象為國中、高中、五專前3年及今年9月1日前滿12歲國小學生。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BNT疫苗校園接種計畫日前開始施打,接種對象為國中、高中、五專前3年及今年9月1日前滿12歲國小學生。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BNT疫苗校園接種計畫日前開始施打,接種對象為國中、高中、五專前3年及今年9月1日前滿12歲國小學生。台北市議員耿葳指出,中央規定9月1日年滿12歲才能施打,但年底前年滿12歲的兒童有6900人,卻都打不到疫苗,不僅成「疫苗孤兒」,對校園防疫也是一大隱憂。

中央規範9月1日前滿12歲國小學生即可上網自行登記接種疫苗,耿葳表示,滿12歲學生預計10月施打,但在9月1日前未滿12歲未被納入接種對象,使得9月出生的孩子有相對剝奪感。

耿葳指出,根據校務系統在今年9月2日至11月31日間年滿12歲的兒童共計6900人,要求教育局爭取讓今年滿12歲的同學都可以打到疫苗,提升校園整體防疫力。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9月1日前年滿12歲的學童為110人,由於人數不多,北市不安排到校施打,由學生自行上網登記。但她也坦言,自9月1日以後至實際施打疫苗的期間,陸續都有學童年滿12歲,目前中央未納入這批人,教育局也將再向中央反應,儘量替今年內年滿學童爭取接種資格。

新冠疫苗

延伸閱讀

全換成YouBike2.0!北市估1年轉換期 汰換車輛上網拍賣

北市府:BNT疫苗延遲 19校1.3萬生延後施打

第九輪成人開打 校園接種仍缺30萬疫苗

完全接種科興、國藥可入境美國 俄疫苗還不行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疫苗開打 「年輕男性」最怕心臟問題 專家:4特徵要注意

國內輝瑞BNT疫苗於9月22日開打後,截至28日共施打97.3萬劑,累積58例不良事件。美國經驗顯示,施打BNT的12至15歲男孩,每百萬人有162.2例出現心肌炎,專家提醒,接種後若胸痛,應儘速就醫。

嘉市疫苗施打率達63%全台第2 國中生今起打BNT

嘉義市今日起進行國中學生BNT疫苗校園集中施打作業,市長黃敏惠下午到嘉義國中關心學生接種疫苗情形,說明嘉市疫苗施打率已6...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