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馬英九訪陸11天行程曝光 這日將赴北京會習近平

高雄市區道路崩裂!掀起畫面曝光、逾800戶停電 疑台電電纜爆炸肇禍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通報增至21例 衛福部18:45揭食材採檢結果

影/彰化5學生打BNT送醫 長者莫德納第二劑明開打

彰化縣今天起幫國高中學生接種BNT疫苗,有5名學生接種後身體不適送醫,彰化縣長王惠美、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大部份是過敏和暈針情形,醫生也現場都先做適當處理,接種算順利,下午5名學生均已出院。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縣今天起幫國高中學生接種BNT疫苗,有5名學生接種後身體不適送醫,彰化縣長王惠美、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大部份是過敏和暈針情形,醫生也現場都先做適當處理,接種算順利,下午5名學生均已出院。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縣今天起幫國高中學生接種BNT疫苗,有5名學生接種後身體不適送醫,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大部份是過敏和暈針情形,醫生也現場都先做適當處理,接種算順利,比預期好,下午5名學生均已出院。

彰化縣12歲以上到17歲符合打BNT疫苗的國中小、高中、五專學生共有6萬1818人,調查結果有96%學生同意打疫苗,人數是5萬9345人,今天起開始施打疫苗,今天安排彰化縣立田中高中、大慶商工、員林農工等4所學校的學生接種疫苗。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今天打完疫苗後,請疫苗假的學生高中有38人,國中有49人,請假比例在8.5%,並沒有特別高,還算正常。

不過今天有5名國中學生打完疫苗後身體不適送醫,生局長葉彥伯說,雖有5名學生送醫院,不過症狀都輕微,到下午已出院,而施打BNT第一劑通常反應會比第二劑小,比較要注意的是過敏問題,還是要提醒學生施打前不要熬夜,二周內不要做劇烈運動,若有胸痛或心悸、呼吸急促、或運動耐受力不良如沒力氣爬樓梯等就應盡速就醫。

而中央配發給彰化縣2 萬5000劑莫德納疫苗,將為7月9日前已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且間隔滿10周以上的75歲以上長者接種第二劑,將由衛生局統生造冊,免預約,22日起已由村里長發放通知,將從24到25日為長者施打疫苗。

而中央預計9月28日將再配發5萬3800劑莫德納讓68歲以上長者、原住民身分60歲以上者接種第二劑,彰化縣衛生局也已完成造冊免預約,預計9月27日起由村里長發放通知,暫定10月1日到6日施打疫苗。

中央預計9月28日將再配發5萬3800劑莫德納讓彰化縣68歲以上長者、原住民身分60歲以上者接種第二劑,預計10月1日到6日施打疫苗。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中央預計9月28日將再配發5萬3800劑莫德納讓彰化縣68歲以上長者、原住民身分60歲以上者接種第二劑,預計10月1日到6日施打疫苗。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今天起幫國高中學生接種BNT疫苗,有5名學生接種後身體不適送醫,衛生局長葉彥伯提醒學生施打前不要熬夜,二周內不要做劇烈運動。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今天起幫國高中學生接種BNT疫苗,有5名學生接種後身體不適送醫,衛生局長葉彥伯提醒學生施打前不要熬夜,二周內不要做劇烈運動。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而中央配發給彰化縣2 萬5000劑莫德納疫苗,將從24到25日為75歲以上長者接種第二劑。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而中央配發給彰化縣2 萬5000劑莫德納疫苗,將從24到25日為75歲以上長者接種第二劑。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莫德納疫苗 衛生局

延伸閱讀

彰縣國高中生接種BNT疫苗 5人送醫已有4人出院

北市染疫留英女子路過彰化 匡列24人採檢結果出爐

預防國高中生打BNT暈針 彰化縣規劃救護車戒備

10月起周周10萬劑 彰化拚疫苗第一劑覆蓋率八成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疫苗開打 「年輕男性」最怕心臟問題 專家:4特徵要注意

國內輝瑞BNT疫苗於9月22日開打後,截至28日共施打97.3萬劑,累積58例不良事件。美國經驗顯示,施打BNT的12至15歲男孩,每百萬人有162.2例出現心肌炎,專家提醒,接種後若胸痛,應儘速就醫。

學生打BNT那些症狀需就醫、疫苗假能請幾天、心肌炎機率高? 醫師解答

雙北高中生已於昨日搶先開打BNT疫苗,陸續各縣市的學生族群(12至18歲)也會在校園集中接種;接種完疫苗之後,要注意那些身體症狀,什麼時候該就醫,身體若真的不適是否可以請假?可以請幾天呢?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