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園、觀音高中爆BNT缺課潮 一班8成多請假只6人上課

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觀音高中打完BNT疫苗後,兩校今天爆學生請疫苗假「缺課」。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觀音高中打完BNT疫苗後,兩校今天爆學生請疫苗假「缺課」。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市多所高中今天進行第二天BNT疫苗施打,昨天市立大園國際高中、觀音高中第一波打BNT疫苗後,今天上午爆發學生請疫苗假潮,大園高中學生768人請假、觀音高中學生350人請假,兩校今天下午表示,學生打完處苗後逾五成、四成請假,各有高三的一個班,請假學生八成多,只剩6名學生到校上課。

大園高中表示,該校46班、總共1427名學生昨天接種BNT第一劑疫苗,今天請疫苗假學生共有768人、缺席率53.8%,其中高三的一個班34人、有28人請假,剩下6人上課、請假率82.4%,老師照常上課、全程錄影和視訊教學。

觀音高中表示,該校27班、總共824名學生昨天接種BNT第一劑疫苗,今天請疫苗假學生共有350人、缺席率42.5%,其中高三的一個班35人、有29人請假,剩下6人上課、請假率82.9%,老師照常上課、請假學生下周進行補救教學。

BNT 桃園 疫苗

延伸閱讀

打BNT第2天…苗縣兩高中請假逾5成 興華高三體育班全班休

苗縣893名高中生接種BNT 逾半數請疫苗假

冬奧/美國開第一槍 參加北京冬奧強制接種疫苗

基市學生打BNT首日 二信高中男學生手腳麻痺送醫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疫苗開打 「年輕男性」最怕心臟問題 專家:4特徵要注意

國內輝瑞BNT疫苗於9月22日開打後,截至28日共施打97.3萬劑,累積58例不良事件。美國經驗顯示,施打BNT的12至15歲男孩,每百萬人有162.2例出現心肌炎,專家提醒,接種後若胸痛,應儘速就醫。

學生打BNT那些症狀需就醫、疫苗假能請幾天、心肌炎機率高? 醫師解答

雙北高中生已於昨日搶先開打BNT疫苗,陸續各縣市的學生族群(12至18歲)也會在校園集中接種;接種完疫苗之後,要注意那些身體症狀,什麼時候該就醫,身體若真的不適是否可以請假?可以請幾天呢?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