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893名高中生接種BNT 逾半數請疫苗假

苗栗縣22日在縣立興華高中開打BNT疫苗。中央社
苗栗縣22日在縣立興華高中開打BNT疫苗。中央社

苗栗縣校園BNT疫苗昨天在縣立興華高中及三義高中開打,2校合計893人接種,今天有逾半數、510名學生請疫苗假,縣府教育處表示,學校應適時調整課程內容及教學方式。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葉芯慧指出,針對12至17歲青少年安排於校園集中接種BNT疫苗,昨天首日僅興華高中及三義高中進行施打,其中,興華高中558名學生完成接種,今天請疫苗假人數352人,請假比率達63.1%;三義高中實際施打335人,請假人數158人,請假比率47.2%。

葉芯慧說,從數據看來,學生打完疫苗後請假比率都不算低,教育處因應此次校園疫苗注射,先前已有發函各校,提醒學校於學生接種疫苗後,觀察學生身體狀況,適時調整課程內容,包括體育課改為靜態課程,並針對學生請假狀況,提供線上教學或其他授課方式,確保學生學習不中斷;而學生若請疫苗假在家休息,家中應有成人隨時注意觀察孩子的身體狀況。

興華高中校長胡文生指出,昨天部分學生打完疫苗後,就有家長擔心孩子不舒服,陸續到校接孩子回家,連同今天的假一併請了,針對有學生請假的班級,老師授課均有線上同步直播,提供數位課程學習;另外,因疫苗施打後2週不宜劇烈運動,人數較少的高三體育班因性質特殊,且多為外縣市學生,全班已請3天疫苗假。

三義高中表示,針對請假學生班級,教師除班上實體授課,也會預錄相關課程上傳網路供學生隨時下載觀看,避免影響學習進度。

葉芯慧表示,縣內今天有仁德醫專、大成高中、苗栗農工、建台中學、國立苑裡高中、竹南高中等6校安排校園BNT疫苗注射,部分學校下午才開始施打,目前為止並未接獲縣內學生注射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

BNT 疫苗 苗栗縣

延伸閱讀

疫苗ETF添生力軍!國泰基因免疫革命ETF獲准募集

期程、規畫都沒有!編28億買疫苗 北市:怎麼買再討論

彰縣國高中生接種BNT疫苗 2學生暈眩送醫觀察

北市編28億元預算自購疫苗 衛生局:不清楚細節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疫苗開打 「年輕男性」最怕心臟問題 專家:4特徵要注意

國內輝瑞BNT疫苗於9月22日開打後,截至28日共施打97.3萬劑,累積58例不良事件。美國經驗顯示,施打BNT的12至15歲男孩,每百萬人有162.2例出現心肌炎,專家提醒,接種後若胸痛,應儘速就醫。

學生打BNT那些症狀需就醫、疫苗假能請幾天、心肌炎機率高? 醫師解答

雙北高中生已於昨日搶先開打BNT疫苗,陸續各縣市的學生族群(12至18歲)也會在校園集中接種;接種完疫苗之後,要注意那些身體症狀,什麼時候該就醫,身體若真的不適是否可以請假?可以請幾天呢?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