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股開盤下挫128點後兩萬點得而復失 台積電跌13元開770元

核電廠延役聲浪再起 藍推案籲賴清德解決缺電危機

直擊焚燒農膜釀空汙 恐產生「世紀之毒」

桃園高中全市唯一隨班施打BNT 學生興奮和鄭文燦合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至桃園高中視察BNT疫苗接種,學生們興奮和市長合影。記者朱冠諭/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至桃園高中視察BNT疫苗接種,學生們興奮和市長合影。記者朱冠諭/攝影

全台各縣市開始為國高中生施打疫苗桃園市長鄭文燦今與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林百科至桃園高中,視察BNT疫苗接種。桃園高中由於大禮堂施工中,因此由醫護團隊直接進到各班教室施打,預計下午兩點全校施打完畢。校方表示截至上午10點,都沒有學生有不適症狀。有大批學生看到市長來訪,興奮要求和鄭文燦合照。

鄭文燦提到,桃園高中由榮總桃園分院負責施打,醫護人員到每個班級施打,學生不用集中起來,打得快又好,桃園預定兩周內幫13萬個國高中生完成接種,而桃園接種意願是全國第一,有97%學生填寫疫苗接種同意書,若學生身體不適可以請1至3天的疫苗假,不算曠課。

桃園高中共有2316名學生,其中2256名學生願意接種BNT疫苗,桃高健康中心護理師林美娟表示,由於學校體育館正在整修,加上學生數量多,隨班施打可以讓學生不必多次上下樓梯,也避免擁擠引發群體暈針。榮總桃園分院院長盧星華表示,桃園高中是目前全市唯一採隨班施打的學校,今天共派出4組、共38名醫護到校,雖然要派出多一倍的人力,醫護人員要移動也比較辛苦,但可讓學生接種完安心在教室休息。

桃園高中共有2316名學生,其中2256名學生願意接種BNT疫苗。記者朱冠諭/攝影
桃園高中共有2316名學生,其中2256名學生願意接種BNT疫苗。記者朱冠諭/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與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林百科至桃園高中視察BNT疫苗接種。記者朱冠諭/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與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林百科至桃園高中視察BNT疫苗接種。記者朱冠諭/攝影

桃園 疫苗 鄭文燦

延伸閱讀

釋迦、蓮霧銷路受阻 鄭文燦:不能依賴單一市場

若徵召閣揆? 鄭文燦拒答假設問題:任期中完成責任

桃園開打BNT全國第一針 女學生這樣說

陸禁台灣釋迦蓮霧 鄭文燦:證明中國無法遵守文明規則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疫苗開打 「年輕男性」最怕心臟問題 專家:4特徵要注意

國內輝瑞BNT疫苗於9月22日開打後,截至28日共施打97.3萬劑,累積58例不良事件。美國經驗顯示,施打BNT的12至15歲男孩,每百萬人有162.2例出現心肌炎,專家提醒,接種後若胸痛,應儘速就醫。

學生打BNT那些症狀需就醫、疫苗假能請幾天、心肌炎機率高? 醫師解答

雙北高中生已於昨日搶先開打BNT疫苗,陸續各縣市的學生族群(12至18歲)也會在校園集中接種;接種完疫苗之後,要注意那些身體症狀,什麼時候該就醫,身體若真的不適是否可以請假?可以請幾天呢?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