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雄校園BNT開打 有怕打針大哭、有酷喊速打速決

高雄市國高中生及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開始接種BNT疫苗。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市國高中生及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開始接種BNT疫苗。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市國高中生及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今天開始接種BNT疫苗。學生多半都充足睡眠、吃早餐再來接種,現場還是有人怕打針嚎啕大哭,也有學生很酷的請護理師:速速!

高雄市有94%、約13萬6500名學生有接種意願,其中91%學生於校園集中接種站接受接種,其餘自行至合約醫療院所接種,首日有18所學校接種。

三信家商有1824名學生有接種意願,校方安排今、明兩天接種。校長林岑表示,接種前已提醒學生要有充足睡眠、吃早餐,課程安排也做了調整,體育課在注射疫苗一周內,調整為室內學科課程,一周後由體育老師安排調整低強度課程。

阮綜合醫院院長陳鴻曜表示,因為BNT稀釋、調劑、裝劑必須非常小心謹慎,國外就曾發生未稀釋就注射的情形,讓接種者打了6倍的劑量,因此院方安排由專人稀釋、調劑、裝劑,接種者可以放心。

在接種現場,醫師詢問學生身體狀況,護理師仔細解說,在旁協助的工作人員,輕聲安撫還貼心的遮轉學生看針刺下的視線。一名邱姓女生接種時號啕大哭起來,還是順利打完疫苗,她說,不是怕打BNT,而是本來就怕打針,以前打針時都會哭,打完之後覺得有點兒痛,其他還好。

一名男同學就接種位置,工作人員問他都還好嗎?他只豪氣的用台語說了一句:「速速!」讓護理師聽了也莞爾,快快打完。

對於高雄校園接種殘劑的使用次序,衛生局表示,先是校園內滿18歲以上教職員工、志工、課後社團及學習扶助老師接種第一劑者,然後是協助校園集中接種的滿18歲以上工作人員接種第一劑者。

教育局表示,如果家長同意學生打疫苗,但接種當日卻不願意、或無法於學校安排接種日施打,後來又想再接種,可以由學校提供接種通知單,由家長至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進行意願登記打疫苗。如果家長原來不同意小孩接種疫苗,但後來願意接種了,若學校尚未完成集體接種,家長可以向學校導師提出意願書修改,完成接種;如果學校已完成集體接種,則可至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進行意願登記。

高雄市國高中生及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開始接種BNT疫苗。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市國高中生及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開始接種BNT疫苗。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市校園開始接種BNT疫苗,護理人員仔細稀釋、裝劑。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市校園開始接種BNT疫苗,護理人員仔細稀釋、裝劑。記者徐如宜/攝影

疫苗 護理師

延伸閱讀

通過授權!「美國長者和高風險族群」可施打輝瑞第三劑

巴西衛長在美染疫 引發疫苗有效性話題

打高端恐無法赴美?孫大千:民進黨官員打好打滿國際疫苗

疫苗外交 拜登擬加碼捐5億劑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疫苗開打 「年輕男性」最怕心臟問題 專家:4特徵要注意

國內輝瑞BNT疫苗於9月22日開打後,截至28日共施打97.3萬劑,累積58例不良事件。美國經驗顯示,施打BNT的12至15歲男孩,每百萬人有162.2例出現心肌炎,專家提醒,接種後若胸痛,應儘速就醫。

學生打BNT那些症狀需就醫、疫苗假能請幾天、心肌炎機率高? 醫師解答

雙北高中生已於昨日搶先開打BNT疫苗,陸續各縣市的學生族群(12至18歲)也會在校園集中接種;接種完疫苗之後,要注意那些身體症狀,什麼時候該就醫,身體若真的不適是否可以請假?可以請幾天呢?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