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2時59分花蓮外海規模5.0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國高中生疫苗施打首日 侯友宜:接種率要持續拉高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將到板橋高中關心疫苗接種作業情形。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將到板橋高中關心疫苗接種作業情形。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全國5縣市學生今天開打BNT疫苗,新北市統計有16萬名學生同意接種,占所有符合資格學生95%,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美國Delta病毒18歲以下占28%,孩子接種比例要持續提高,更要將美國例子引以為鑒。這次16萬名學生施打疫苗,市府做了很多衛教宣導與施打動線演練,未來若有其他學生願意施打,可以到合約醫療院所補打。

侯友宜說,施打疫苗後,要讓孩子有充分時間休息,後續2天採取線上教學 ,老師要關心學生健康並跟家長配合,確保孩子安全健康無虞,未來兩周學生不要激烈運動,讓身心適度調適。

侯友宜今天下午將到板橋高中關心疫苗接種作業情形,提醒學校師生留意接種後健康情形,並因應學生狀況調整教學型態及減少激烈教學活動。新北市教育局針對全市125所國高中職學生,於9月22日至30日完成第1劑接種,提升校園疫苗覆蓋率,降低感染風險。

侯友宜 疫苗

延伸閱讀

4天零確診降回2級露曙光 侯友宜23日將宣布

避談國民黨主席選舉 侯友宜:我是新北市長

中秋連假收假日 新北估國五北上、台2、台9最塞

獲多名縣市長支持擔任黨主席 朱立倫二度cue侯友宜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首打學生爆不適!桃園大園高中1男學生暈針

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率先全國施打BNT疫苗,校方安排學生在活動中心輪流等候施打,疫苗接種過程,一名高...

學生首劑BNT 接種注意影片一再播還放音樂

桃園市大園、觀音高中2校學生總共2251人,分別進行全國第一波BNT疫苗施打。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8點率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