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開打BNT全國第一針 女學生這樣說

桃園市大園高中徐姓女學生為全國接種BNT疫苗第一針的學生,市長鄭文燦視察。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市大園高中徐姓女學生為全國接種BNT疫苗第一針的學生,市長鄭文燦視察。記者曾增勳/攝影

BNT桃園開打全國第一針」,桃園市立大園高中今天早上8時20分開打BNT疫苗,徐姓女學生意外成為全國接種BNT疫苗第一針的學生,她直說好緊張。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視察學生接種情形,他說,高中、國中生BNT 疫苗專案接種,12到17歲學生,部分國小滿12歲,及五專17歲以下學生,共13.3萬學生接種,另有57個社區接種站進行年輕人AZ第一劑接種。

學校接種95%、醫院接種2%,學生總接種率達97%全國第一,連續兩周內,總共要接種33萬人,BNT疫苗安全有效,希望希望覆蓋率達50%,提高全國人口疫苗覆蓋率。

桃園市今天上午在大園、觀音高中率起施打BNT疫苗,大園高中1427名學生率先接種,鄭文燦說,目前台灣疫苗接種人口覆蓋率約50%,10月底以前應該會過6成5以上,中秋節過後有5個疫苗接種計畫,疫苗類型也很多,AZ的第一劑、莫德納的第二劑,包括BNT第一劑,高端第二劑,在10月5日之前,大概接種到達33萬人。

他也特別謝謝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慈濟基金會與政府分工合作,完成了這次BNT疫苗採購,現在到年底,陸續1500萬劑BNT疫苗到來,相信對於台灣防疫會有很大的幫助,提升疫苗人口覆蓋率。

他說,針對國中生、高中生接種,做衛教及疫苗接種注意事項之外,學生如果有身體不適,可以請疫苗假,一到三天,不算曠課,他也請教育局通知各學校,學生有不適都可以請疫苗假,也要請家長在家裡照顧孩子。

桃園市大園高中學生率先全國接種BNT疫苗。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市大園高中學生率先全國接種BNT疫苗。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市大園高中徐姓女學生成為全國接種BNT疫苗第一針的學生。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市大園高中徐姓女學生成為全國接種BNT疫苗第一針的學生。記者曾增勳/攝影
大園國中學生今天打第一劑BNT疫苗。記者曾增勳/攝影
大園國中學生今天打第一劑BNT疫苗。記者曾增勳/攝影

BNT 桃園 疫苗

延伸閱讀

陸禁台灣釋迦蓮霧 鄭文燦:證明中國無法遵守文明規則

呀咧呀咧!「摸頭燦笑」網瘋傳 連假釣出鄭文燦回應

桃園中秋烤肉僅限自家騎樓 串門子或群聚都要罰

鄭文燦談中秋後4疫苗接種計畫 全市33萬人將施打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首打學生爆不適!桃園大園高中1男學生暈針

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率先全國施打BNT疫苗,校方安排學生在活動中心輪流等候施打,疫苗接種過程,一名高...

學生首劑BNT 接種注意影片一再播還放音樂

桃園市大園、觀音高中2校學生總共2251人,分別進行全國第一波BNT疫苗施打。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8點率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