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新竹棒球場內最新現況曝光 外野潮濕紅土長雜草「像發霉了」

起飛不久出現異常 飛行員「彈出飛機」撞機尾導致自己跟乘客喪命

影響3762戶!桃園青埔突停電2個半小時住戶喊「好熱」 台電解釋原因

校園施打BNT必讀23項QA!跳級生、境外生、留級生待遇不同

圖為桃園接種站施打情形。圖/桃市府提供
圖為桃園接種站施打情形。圖/桃市府提供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的「指揮中心今日公布的「COVID-19疫苗學生校園接種作業問答輯」中,列出23項Q&A問答籍,其中有一個特別現象,少數「跳級生」和「滿12歲國小生」必須到平台進行預約,但是「留級生」等校園相關就讀者,則可以在「校園統一接種」。另外還有家長指出,五專生中有晉升專四、專五且17歲以下的學生,明明跟專一至專三屬同個校園,卻只得到平台預約,讓人十分疑惑。

指揮中心公布的QA項目,詳盡囊括BNT疫苗的校園接種12歲至17歲族群等對象及施打政策。其中施打對象包含滿12歲,且於110年度第一學期註冊為我國學生、國中、高中 、五專一至三年級、 特教學校、實驗教育、中正預校、大學附設七年一貫制、少年矯正學校及輔育院 、境外臺校、外僑學校學生及自學生 。

其中較為特別是少部分國小生和跳級生無法在校園接種,例如在9月2日後才為滿12歲者,或在預約接種日前滿12歲者,需至意願平台意願登記及預約接種。還有本身為16歲,但已經跳級上大學者,也必須至意願平台進行登記及預約接種。但如果註冊為我國 110學年度第一學期之國小 (滿 12歲 )至國高中職及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但年齡已經超過18歲,則可列為「校園接種」接種對象。

而原先疫苗接種對象中,包含就讀「專一至專三」的學生,然而該份資料卻指出,讀「專四、專五」,但年齡還在17歲 (含 )以下的學生,除非特殊原因可與專一至專三一同接種,否則也同樣需到平台進行意願登記籍預約接種。讓家長不解,為什麼五專生同在校園施打,但專四及專五學生且在年齡範圍內,卻還是要到平台接種?

莊人祥表示,過去比照流感疫苗施打規劃,僅專一至專三族群施打,但另外專四、專五有部分特殊原因者,如全台僅12校純專科學校,若本來就有安排校園施打,可一同安排未滿18歲的專四、專五生併同專一到專三一起接種。

另外針對境外生、國際學校等,也各自有不同的施打策略,其中我國若學籍滿 12歲至17歲,但不具本國學籍之青少年,如在台境外生,需要到意願平台進行登記及預約接種,另外還有具本國國籍,但就讀境外學校(國際學校)者,同樣按意願登記管道辦理接種。但就讀「外僑學校」的國小、國中及高中生,則可以在「校園接種」。

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目前專一至專三學生同樣比照流感疫苗施打,少部分專四專五學生,若符合特殊原因可一同施打。
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目前專一至專三學生同樣比照流感疫苗施打,少部分專四專五學生,若符合特殊原因可一同施打。

BNT 境外生 莊人祥

延伸閱讀

中國完整接種疫苗破10億人 河南率先開打第3劑

柯建銘:國民黨不該在疫苗問題上找碴、製造對立

與世衛和6家藥廠洽商 印尼盼成全球疫苗生產中心

莆田超4成確診不滿12歲 中國大陸擬擴大接種疫苗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首打學生爆不適!桃園大園高中1男學生暈針

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率先全國施打BNT疫苗,校方安排學生在活動中心輪流等候施打,疫苗接種過程,一名高...

學生首劑BNT 接種注意影片一再播還放音樂

桃園市大園、觀音高中2校學生總共2251人,分別進行全國第一波BNT疫苗施打。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8點率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