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明年10月後不能用!微軟示警「2款Office軟體」終止支援

吃雞蛋竟也藏學問!這3類人吃蛋「需把蛋黃打散」 專家揭原因

星巴克「買一送一」連3天!網嗨喊:終於跨周末

台南市BNT校園注射提前22日開打 不跟進線上教學

台南市學生注射BNT疫苗將提前自22日開打。圖/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學生注射BNT疫苗將提前自22日開打。圖/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將自本月22日起提前開打校園新冠肺炎疫苗BNT,台南市衛生局表示,目前家長意願書都已回收,國中、高中及五專前3年學生的平均注射意願為92.7%,其中以國中的注射意願最低為91.7%,高中其次93.2,五專的比率最高為95.3。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中宣布,全國統一自23日開打,但因為疫苗到貨提前等因素,台南市將在中秋連假之後的22日開打,預計10月8日前完成,包括衛生所及醫療院所人員將進入校園協助注射。

目前注射的對象是110年度第1學期註冊的高中職、五專前3年、國中與9月1日前滿12歲的國小學生,台南市符合資格人數為9萬2943人,而根據目前回收的家長須知及評估意願書統計,有意願接種者為8萬6162人,意願比率超過92%;其中8萬4096人選擇於校園集中接種,2063人選擇至合約院所接種。

根據教育部的規定,學生在注射級可以有3天的疫苗假,必要時得以延長,不列入出缺席紀錄,而新北市政府則在注射後學生在家線上上課兩天,黃偉哲表示,學生在家上課,如果家長都不在家,萬一注射疫苗有不舒服,反而無法在第一時間協助,因此台南市不會跟進,還是讓學生到校,由學校老師協助關懷。

由於BNT疫苗副作用中有少數會有心肌炎等發生,不少家長會擔心,同時過去流感疫苗入校注射,也曾發生學生受心理因素影響,集體暈針的情況,教育局局長鄭新輝表示,提醒大家放鬆心情,同時注意在注射後一個月內,是否有不舒服的情況,另外也會調整學校體育課程,在注射後兩周內盡量不要有激烈的運動。

衛生局表示,根據臨床試驗顯示,BNT疫苗接種第2劑之副作用發生比率高於第1劑,可能出現頭痛、腹瀉、關節痛、肌痛、注射部位疼痛腫脹、疲勞、畏寒、發燒及噁心,通常輕微並於數天內消失;如有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等不適症狀,或接種後28天內出現急性和持續性胸痛、呼吸急促或心悸等疑似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的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曾接種疫苗。

台南市學生注射BNT疫苗將提前自22日開打。圖/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學生注射BNT疫苗將提前自22日開打。圖/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學生注射BNT疫苗將提前自22日開打。圖/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學生注射BNT疫苗將提前自22日開打。圖/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學生注射BNT疫苗將提前自22日開打。圖/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學生注射BNT疫苗將提前自22日開打。圖/衛生局提供

流感疫苗 衛生局

延伸閱讀

台南推西拉雅文化復振 正名與扎根雙管齊下

悼念龍劭華 鄭文燦憶曾頒榮譽市民、黃偉哲表不捨

台南市西拉雅族原鄉 黃偉哲:努力推動正名獲全國認同

龍劭華猝逝 黃偉哲曝最後一面:人生淬煉可作榜樣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首打學生爆不適!桃園大園高中1男學生暈針

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率先全國施打BNT疫苗,校方安排學生在活動中心輪流等候施打,疫苗接種過程,一名高...

學生首劑BNT 接種注意影片一再播還放音樂

桃園市大園、觀音高中2校學生總共2251人,分別進行全國第一波BNT疫苗施打。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8點率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