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股開盤下挫128點後兩萬點得而復失 台積電跌13元開770元

核電廠延役聲浪再起 藍推案籲賴清德解決缺電危機

直擊焚燒農膜釀空汙 恐產生「世紀之毒」

9成選在校打BNT 盧秀燕:意願書放寬3天回收

台中市長盧秀燕被問及學生BNT疫苗意願書回收時說,家長們對於打BNT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因此多放寬3天,最晚16日回收;已回收的疫苗接種意願書中,9成選擇在校施打。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長盧秀燕被問及學生BNT疫苗意願書回收時說,家長們對於打BNT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因此多放寬3天,最晚16日回收;已回收的疫苗接種意願書中,9成選擇在校施打。記者趙容萱/攝影

公費疫苗第8輪AZ疫苗今天開打,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上午至南屯慈濟台中靜思堂快打站2.0,視察老人接種第二劑情況。盧秀燕被問及台中國高中到12歲以上國小學生BNT疫苗意願書回收情況時說,家長們對於孩子打第一劑BNT「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因此多放寬3天,讓家長與學生好好討論與評估,最晚在16日回收;已回收的疫苗接種意願書中,9成選擇在校施打。

盧秀燕指出,家長們對於孩子要打第一劑的BNT,以一句話形容,「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孩子們打疫苗增加保護力,又擔心孩子能不能適應副作用,所以有的家長考慮時間比較長,中市府提供足夠時間讓家長與學生去思考,這個很重要,不要逼他們,讓他們好好的想清楚,以其意願來施打。

盧秀燕認為,打疫苗各喜各愛,絕對不勉強,不過也提醒家長同意書最慢9月16日就得回收,以利市府安排造冊接種。

AZ疫苗 BNT 盧秀燕

延伸閱讀

中市學校僅回收3成BNT意願書 盧秀燕:延3天回收

台中市府燙平道路 霧峰7.16公里道路將有新面貌

學生打完BNT疫苗線上授課兩天? 盧秀燕:正評估中

市民狂問疫苗呢?怨被政府遺忘! 盧秀燕:須等中央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首打學生爆不適!桃園大園高中1男學生暈針

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率先全國施打BNT疫苗,校方安排學生在活動中心輪流等候施打,疫苗接種過程,一名高...

學生首劑BNT 接種注意影片一再播還放音樂

桃園市大園、觀音高中2校學生總共2251人,分別進行全國第一波BNT疫苗施打。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8點率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