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賴清德宣布國安人事 顧立雄成文人防長、林佳龍出任外長

日圓兌美元30多年來首見貶破155價位 提高日本干預風險

竹聯幫信義區夜店利益保衛戰 黃少岑欽點「大阿忠」重掌忠堂

調查學生拒打BNT疫苗原因曝光 彰化衛生局:不能強迫

彰化縣政府和衛生局規定,國中、高中職校學生明天之前一定要繳回學生接種評估暨意願書。圖/縣府提供
彰化縣政府和衛生局規定,國中、高中職校學生明天之前一定要繳回學生接種評估暨意願書。圖/縣府提供

國高中校園目前調查學生注射新冠肺炎BNT疫苗的意願,彰化縣具體統計數字預計明天出爐,到今天上午,各校了解學生願意施打率介於94%到97%,耐人尋味的是,以前堅拒注射流感疫苗的學生一樣拒絕BNT,老師再三說明注射疫苗的效用仍動搖不了學生的意志。

彰化縣的調查意願收件明天截止,國中和高中職還在收件中。國立員林高中初步了解已繳交的意願書,95%至96%學生願意施打BNT疫苗;國立溪湖高中大約94.86%,比流感注射率多一成;國立員林農工和縣立成功高中(含國中部)各有逾90%、95.4%的學生願意接種BNT。

員林高中表示,教師依據縣政府發給的新冠肺炎BNT疫苗接種說明書,向學生講解注射疫苗的作用及應注意事項,因學生接種評估暨意願書沒有填寫不願施打的欄位,教師無法得知學生為何不願注射,師生談到這個議題,大致得知學生可能因擔心體質適應等問題,還在考慮是否注射。

溪湖高中也說,教師沒進一步探問學生為何不注射疫苗,跟學生談話時,大概知道可能家長擔心注射疫苗後遺症,也可能與學生「恐針症」害怕打針有關。

成功高中關心學生不願注射的原因,原來有些學生本來就怕打針,也怕打疫苗的副作用或後遺症,不但拒絕BNT,連流感疫苗、HPV(人類乳突病毒疫苗)一律排斥不打。

BNT校園注射預定本月23日開打,對於可能有4%至5%學生說什麼都不打疫苗,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疫苗是預防性、侵入性的治療,不能強迫注射,學生和家長無論何種理由不願意,政府只能尊重,學生是否需要定期做PCR篩檢,彰化縣將配合中央的規定,到目前為止,中央沒任何相關的決定和通知。

BNT 流感疫苗

延伸閱讀

非在籍長者被放生? 蔡炳坤:清查5千多位將登記安排接種

北市9成5學生校內接種 蔡炳坤:不跟進新北線上授課2天

市民狂問疫苗呢?怨被政府遺忘! 盧秀燕:須等中央

第五波!日本今宣布再援我50萬劑AZ疫苗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首打學生爆不適!桃園大園高中1男學生暈針

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率先全國施打BNT疫苗,校方安排學生在活動中心輪流等候施打,疫苗接種過程,一名高...

學生首劑BNT 接種注意影片一再播還放音樂

桃園市大園、觀音高中2校學生總共2251人,分別進行全國第一波BNT疫苗施打。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8點率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