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股盤中一度下跌逾千點 10檔個股仍飆上漲停屹立不搖

中職/張奕日職薪水全給妻子 在台灣獨自一人靠12強獎金度日

疫情升溫 台大、師大前3周遠距上課

教育部前天公告大專開學防疫指引,昨天進一步建議各校開學後先實施一到兩周的「全校線上授課演練」,避免連假期間師生大規模跨區移動,也讓師生熟悉線上教學及學習活動。本報資料照片
教育部前天公告大專開學防疫指引,昨天進一步建議各校開學後先實施一到兩周的「全校線上授課演練」,避免連假期間師生大規模跨區移動,也讓師生熟悉線上教學及學習活動。本報資料照片

大專校院九月十三日起將陸續開學,教育部前天才公告開學防疫指引,但隨著本土疫情升溫,教育部昨天進一步建議各校開學後先實施一至二周的「全校線上授課演練」,避免開學後中秋連假師生大規模跨區移動。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在部務會報中提醒,針對部分中秋連假前開學的學校,建議採取「開學時間不變,但線上遠距為原則」,待連假結束後再進行實體課程。

台大教務長丁詩同說,台大廿二日才開學,但學生從各地移動入校,前三周將先以遠距教學為主,室內八十人以上大班課程一律移師線上,預估全校三分之二課程都會是遠距。

成大教務長王育民說,成大會從九月十五日展開線上教學演練。

國立清華大學昨也在官方臉書貼文,將依教育部建議,九月十三日開學到廿一日都採線上授課,等中秋假期結束後,再視疫情狀況決定是否恢復實體上課。

清大指出,教務處今天上午會正式公告,但擔心有同學正在前往新竹的路上,長距離移動可能增加風險,先用臉書告訴大家此訊息。並請已經到校的同學,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台師大學生會昨透露,台師大昨已決議,全校廿二日開學起的前三周全面改採遠距教學;台灣科技大學開學前二周也全面遠距教學。

文化大學暫定採實體與線上授課並行的分流教學,如今教育部又有新建議,校方已正在討論新方案。

事實上,在教育部昨提出新建議前,包括中興大學、台灣大學、政治大學等不少學校即已陸續宣布開學後先採遠距,十月起再恢復為實體課。

COVID-19 新冠肺炎

延伸閱讀

大學開學在即 1.3萬名境外生只來了87人

大專防疫急轉彎 教部建議開學前2周一律遠距上課

大專開學在即 教團籲保障教師選擇遠距教學權利

大專開學指引嚴格 多校一律實施遠距教學到10月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首打學生爆不適!桃園大園高中1男學生暈針

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率先全國施打BNT疫苗,校方安排學生在活動中心輪流等候施打,疫苗接種過程,一名高...

學生首劑BNT 接種注意影片一再播還放音樂

桃園市大園、觀音高中2校學生總共2251人,分別進行全國第一波BNT疫苗施打。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8點率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