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媒曝以色列向伊朗發射3枚飛彈!目標是軍事基地 「已摧毀雷達站」

火災吸入濃煙「恐賠掉20年肺活量」 蘇一峰:遇到廢氣快離開

幼兒園爆群聚 教育部要求雙北暫停全園性及跨班級活動

教育部國教署今天發文雙北市要求「加強幼兒園防疫管理措施」,暫停全園性及跨班級活動。圖/本報資料照片
教育部國教署今天發文雙北市要求「加強幼兒園防疫管理措施」,暫停全園性及跨班級活動。圖/本報資料照片

教育部國教署今天發文雙北市要求「加強幼兒園防疫管理措施」,除了落實量體溫、維持社交距離之外,也要求調整課程模式共4項,降低師生肢體接觸可能。另外,新北市確診的幼兒園老師已有不舒服仍持續到園,國教署也表示,請師生確實遵守生病不上班、不入校(園)」原則。

調整課程模式方面,首先為暫停全園性及跨班級活動,降低團體活動次數及時間。 第二,共用之桌遊、教材、教具及學習區,應以個人或小組操作為原則,不可多人混用,換手操作前應先進行清潔及消毒。 第三,幼兒靜態活動應於桌面進行為原則,避免碰觸地板之可能。第四,大肌肉活動以幼兒可自行操作或運動器材為主,如步行、跑步、跳躍、平衡等項目,降低師生或幼兒間肢體接觸之可能。

另外,措施也要求,遊戲及團體活動、午睡,應保持適當距離;幼兒園有2班以上,午睡時間避免共用寢室,各班應有獨立空間。

國教署8月17日頒布「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110學年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防疫管理指引),指引中規定家長及訪客原則不入園,如有具COVID-19 感染風險者、額溫大於37.5°C、耳溫大於38°C者或急性呼吸道感染者,不得入園。

國教署指出,請師生自我留意健康狀況並互相關懷, 確實遵守「生病不上班、不入校(園)」、全園師生除用餐及飲水外,應全程佩戴口罩,如出現疑似病例應於24小時內進行通報,且疑似病例不可返回幼兒園。

圖/國教署提供
圖/國教署提供

幼兒園 社交距離

延伸閱讀

家長突收簡訊通知公幼課後班暫停 新北:依教育部通知

中小學雙語重普及提升 3年後6成中小學英語課全英授課

屏東琉球迎王平安祭典王船進水典禮 防疫縮小規模

Delta來襲 新北:全運會仍如期進行落實防疫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首打學生爆不適!桃園大園高中1男學生暈針

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率先全國施打BNT疫苗,校方安排學生在活動中心輪流等候施打,疫苗接種過程,一名高...

學生首劑BNT 接種注意影片一再播還放音樂

桃園市大園、觀音高中2校學生總共2251人,分別進行全國第一波BNT疫苗施打。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8點率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