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發函雙北 籲幼兒園調課程降低師生接觸

幼兒園COVID-19群聚感染擴大引起社會關注,教育部今天發函台北市、新北市,要求調整課程模式,降低師生肢體接觸,包括暫停跨班級活動,避免共用午休空間,遊具以小組操作為原則,避免多人混用。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爆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感染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再增7例確修,至今累計23例,並確定感染的是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但和長榮航空機師Delta群聚案為不同木飲源,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社區可能還會增加蠻多的病例。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部務會報上再次呼籲各級學校落實防疫措施,也提升師生如果有身體不適、咳嗽、發燒等症狀,應不上班、不上課,盡快就醫並在家休息。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今天稍晚也發函雙北教育局,提出落實健康監測、調整課程模式、加強清潔消毒等3項重點。具體要求幼兒園教職員每天要量測體溫至少2次,如有健康異常就不能從事照顧或準備飲食的工作。

教育部也要求雙北幼兒園調整課程模式,降低師生肢體接觸。包括讓各班級有獨立空間,午睡避免共用午休空間,暫停跨班級活動,靜態活動以在桌面進行為原則,避免碰觸地板。

對於幼兒園內的桌遊、教材、教具及學習區,教育部建議應以個人或小組操作為原則,不可多人混用,換手操作前應先進行清潔及消毒。

教育部要求幼兒園每週應進行一次全園消毒;每日幼兒入園前、用餐前後及學生離園後,應確實執行環境清潔及消毒;盥洗室每日至少清潔、消毒5次;幼兒的午休棉被等私人物品,要請家長每週攜回清潔。

幼兒園 教育部 潘文忠

延伸閱讀

境外生核准入境786名 已來台87名

北市明研議Delta警戒管制2.0 柯文哲:基本功要做好

1例確診全校停課14天 北市校園Delta停課列5大指引

東湖國中「開學禮」送千本英文書 不忘防疫紫外線消毒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首打學生爆不適!桃園大園高中1男學生暈針

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率先全國施打BNT疫苗,校方安排學生在活動中心輪流等候施打,疫苗接種過程,一名高...

學生首劑BNT 接種注意影片一再播還放音樂

桃園市大園、觀音高中2校學生總共2251人,分別進行全國第一波BNT疫苗施打。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8點率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