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校!暨大宣布全面遠距教學至10月3日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管理學院。圖/暨大提供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管理學院。圖/暨大提供

有鑑於本土疫情又升溫,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變種病毒Delta,繼興大、彰師大等多校改採線上教學,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也決定本月23日開學後,至10月3日期間,全面採取遠距教學,另校內親師座談也改為線上座談,時程另行公布。

暨大指出,教育部7日晚間公布「大專校院110學年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為落實大專校院110學年度開學後,各項教學及活動等防疫工作,針對防範疫情擬定各項重點原則,完善校園防疫,以確保師生健康。

其中,實體授課明確規定室內需維持安全社交距離(2.25平方米/人),且採固定座位,全程戴口罩,並應保持通風良好及定時清消;有鑑於該原則,且本土疫情又有升溫趨勢,暨大昨經校內防疫會議決議,開學後至10月4日前採遠距教學。

暨大校長武東星說,暨大9月23日開學不延期,但考量國內疫情及校園防疫指引規定決定,開學後至10月3日全面改採遠距線上教學,第3周10月4日(一)起恢復全校實體授課,後續仍會再視CDC及教育部校園防疫指引滾動式調整。

另,原訂於12日舉行的親師座談會也改為線上座談,暨大表示,去年實體的新生入學系列說明會吸引近600名家長,參與狀況踴躍,今年原訂照常辦理,但強化防疫規劃打散至各系教室個別座談,但受疫情及璨樹颱風影響,改採線上說明。

而今年的暨大親師座談說明會預計將透過「Youtube」做為直播平台,屆時直播連結網址與時間,將會於校首頁公告,其他即將到來的新生入學相關活動細節,近日也都會陸續公布在暨大主網,讓新生瞭解第一手的訊息。

武東星校長則表示,暨大校地雖廣達150公頃,辦理各項活動可以保持最大的社交距離,但面對詭譎多變的疫情,仍然必須謹慎因應,校方會以最高等級的預警原則因應,並隨時保持彈性,進行防疫策略的調整,提供親師生最佳學習環境。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圖/暨大提供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圖/暨大提供

疫情 社交距離 遠距教學

延伸閱讀

秋節防疫台東禁公共場所烤肉 應景封街活動喊卡

足球/無法配合我國防疫 亞足總取消我國三賽事主辦


大專開學防疫8大指引出爐!室內逾80人不得實體授課

因應疫情 彰化師大9月13日開學日至10月3日改線上教學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首打學生爆不適!桃園大園高中1男學生暈針

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率先全國施打BNT疫苗,校方安排學生在活動中心輪流等候施打,疫苗接種過程,一名高...

學生首劑BNT 接種注意影片一再播還放音樂

桃園市大園、觀音高中2校學生總共2251人,分別進行全國第一波BNT疫苗施打。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8點率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