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電重訊公告花蓮災損 預估將在第2季認列相關地震損失30億元

校園傳2確診案 教團呼籲鄭文燦爭取第2劑疫苗

9月1日開學至今,校園已經發生2起染疫事件,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呼籲桃園市長鄭文燦能向中央爭取第2劑,降低校園群體染疫的風險。圖/市府提供
9月1日開學至今,校園已經發生2起染疫事件,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呼籲桃園市長鄭文燦能向中央爭取第2劑,降低校園群體染疫的風險。圖/市府提供

9月1日開學至今,北科附工和新北市幼兒園分別傳出確診事件,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呼籲中央盡快讓教師施打第2劑疫苗,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今也希望桃園市長鄭文燦能向中央爭取第2劑,以提高保護力,降低校園群體染疫的風險。

桃教產表示,目前校園已經發生2起染疫事件,新北市染疫的幼兒園教師在7月才接種過第1劑莫德納,過了快要2個月後染疫,CT值僅17具傳染力,而桃園市幼兒園教職員是7月9日起施打第一劑莫德納疫苗;高國中小學的教職員7月23日起施打第一劑AZ疫苗,以桃園市的接種時程來看,顯然存在著不確定的危機。

桃教產表示,教學現場其實存在許多染疫風險,從高中以下的中大型學校來看,以課表一班一節的科任教師為例,每週都會接觸到至少400到600名學生。每一個學生的背後都是一個家庭,在12歲以下無法施打疫苗的國小及幼兒園階段,只要發生1校1學生或教職員確診,都可能會讓數百個家庭陷入染疫風險。

桃教產表示,教育部日前宣布從9月23日起,將針對12至17歲學生施打BNT疫苗,且指揮中心也開放已打AZ的第一、二類人員可混打mRNA疫苗,因此應該開放第1劑打AZ的教師,一同隨著學生在校接種BNT疫苗,並讓已接種第1劑莫德納的幼兒園教職員完成兩劑施打。

AZ疫苗 幼兒園 鄭文燦

延伸閱讀

大新竹縣市合併拚選舉?鄭文燦:提高治理層級方向正確

北部縣市加碼紓困 桃園、宜蘭最多元

北科附工確診案影響新北? 侯友宜:已跟鄭文燦談合作

染疫機師PCR後趴趴走 鄭文燦:移送民航局最高罰100萬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首打學生爆不適!桃園大園高中1男學生暈針

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率先全國施打BNT疫苗,校方安排學生在活動中心輪流等候施打,疫苗接種過程,一名高...

學生首劑BNT 接種注意影片一再播還放音樂

桃園市大園、觀音高中2校學生總共2251人,分別進行全國第一波BNT疫苗施打。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8點率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