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以致用 瑞芳高工研發各式創意防疫隔板

瑞芳高工各科運用實習課程技能,將各科所學落實在防疫隔板的研發,未來學校會推動創意發展結合專題實作,做專利的申請。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瑞芳高工各科運用實習課程技能,將各科所學落實在防疫隔板的研發,未來學校會推動創意發展結合專題實作,做專利的申請。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疫情影響全台,瑞芳高工各科運用實習課程技能,將各科所學落實在防疫隔板的研發,資訊、電子兩科學生設計出有環境監控、訊息分享的智慧功能,電腦機械製圖科應用電腦繪圖軟體繪製隔板固定架等等,未來學校會推動創意發展結合專題實作,做專利的申請,是學生務實致用最好的例子和體驗。

暑假結束學校開學了,雖然疫情有趨緩的情況,但是防疫工作不可輕忽,瑞芳高工各科運用實習課程技能DIY設計了防疫隔板,落實學以致用,基於「大手牽小手」落實技職教育向下扎根的基本精神,到瑞芳國中指導學生進行隔板製作,以交流互動提升學生學習的機會與視野。

這次瑞芳高工的學生,因應疫情影響的時事下,與老師創意發想並展現所學的去設計防疫隔板相關物品,有室設科設計方便組裝和攜帶,且可擴增使用的防疫隔板,還有電機科藉由廢棄PVC 管、導線和三片珍珠板為零組件,將材料廢物利用,創造出有設計感、實用性的產品,以及資訊、電子兩科的學生,展現創意結合硬體與軟體,將研發電路安裝於防疫隔板上,使成品變成擁有環境監控、訊息分享的智慧的功能,電腦機械製圖科則是應用電腦繪圖軟體繪製隔板固定架,發揮多元創意,製造出專屬個人的隔板固定架。

瑞芳高工校長潘泰伸表示,透過這次的疫情,結合學校各科的學生,去做防疫作品的創意發想,這一次的作品裡面有室設科、資訊科、製圖科、電機科和電子科的學生學以致用的實作,學校未來會推動創意發展結合專題實作,做專利的申請,這些都是學生務實致用最好的例子和體驗。

瑞芳高工落實配合新北市政府防疫準則,不僅務實致用將各科所學落實在此次防疫隔板的研發,更於開學前由工研院、總格精密、台北南欣扶輪社、極星國際航電共同捐贈了一台AI 人臉辨識紅外線熱像儀,可同時間量測多人額溫,且不會有舊有設備易受其他熱源影響的缺點,將校園營造學生安全的學習環境。

瑞芳

延伸閱讀

北市開學日出席率高 蔡炳坤:顯見家長防疫信心

終於開學了!金門各校做好防疫準備 小朋友開心上學去

今實體開學!企業贈防疫物資 口罩買氣增2成這3款爆紅

影/校園隔板比一比 搶不到的DIY拚透明豪華板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首打學生爆不適!桃園大園高中1男學生暈針

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率先全國施打BNT疫苗,校方安排學生在活動中心輪流等候施打,疫苗接種過程,一名高...

學生首劑BNT 接種注意影片一再播還放音樂

桃園市大園、觀音高中2校學生總共2251人,分別進行全國第一波BNT疫苗施打。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8點率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