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暨南大學晚間「狂跳電」學生族崩潰:打了四小時報告全沒了

把握今明好天氣!下周恐雷雨轟全台 慎防致災性強降雨

被田馥甄點名「撞問政後髮型」王世堅:不敢與世界為敵!

大學開學在即疫苗覆蓋率低引恐慌 成大:會加強防疫

大學開學在即,但很多師生都還沒有注射疫苗,引發群聚的恐慌。記者修瑞瑩/攝影
大學開學在即,但很多師生都還沒有注射疫苗,引發群聚的恐慌。記者修瑞瑩/攝影

大學開學在即,但校內師生很多人都還沒有打疫苗,引發群聚的恐慌,成大表示,學校除了提供免費的快篩,並規定所有新生都要完成PCR檢驗才能進入校園,未來還將加強校內人員每日症狀回報,有了上學年的經驗,應該沒有問題。

針對高中以下學校今天開學,多數的教職員工都已經打過疫苗,但是大學卻沒有,台北市政府就相當緊張,擔心引發群聚,副市長黃珊珊要求教育部應該盡速公布大學的防疫指引。

而成大目前調查校內人員疫苗注射情況,其中教職員工已經打完第一劑疫苗約有6成,但學生大約只有7%有打第一劑,疫苗覆蓋率偏低。

成大從去年疫情以來,就自行開發校內系統,學生每天要做症狀回報,並透過系統記錄學生足跡,即使有確診者進入校園,也可以在最快的時間內掌控狀況。

成大副校長李俊璋表示,教育部目前並沒有規定師生一定要做PCR或快篩才能夠進入校園,只有要求學校要提供快篩,學校目前已經備妥5000劑快篩,還採購1萬劑。

同時學校自行開發「成大資訊公告平台」App,師生每天都要填寫症狀,經過App評估染疫風險為綠燈,才能夠進入宿舍、實驗室及教室等,可以大幅降低群聚發生的機率。

快篩 成大 疫苗

延伸閱讀

大學開學成防疫大挑戰 北市:以中央規範為主

明天開學日 黃珊珊:大學開學才是大挑戰 盼中央訂規定

黃珊珊:下周送審加碼振興預算 困難產業有專門方案

北市今五度+0 黃珊珊開心:28天我恐怕會破產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首打學生爆不適!桃園大園高中1男學生暈針

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率先全國施打BNT疫苗,校方安排學生在活動中心輪流等候施打,疫苗接種過程,一名高...

學生首劑BNT 接種注意影片一再播還放音樂

桃園市大園、觀音高中2校學生總共2251人,分別進行全國第一波BNT疫苗施打。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8點率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