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學日 林智堅化身「小智老師」向小學生打招呼

今天開學日,新竹市府指出,今年因應防疫不開放家長入校,但學校已找來接種第一劑疫苗的安心志工或由接種疫苗的班導師擔任「一周嚮導」,幫助小一新生找到教室不迷路。圖/新竹市府提供
今天開學日,新竹市府指出,今年因應防疫不開放家長入校,但學校已找來接種第一劑疫苗的安心志工或由接種疫苗的班導師擔任「一周嚮導」,幫助小一新生找到教室不迷路。圖/新竹市府提供

今天開學日,新竹市府指出,今年因應防疫不開放家長入校,但學校已找來接種第一劑疫苗的安心志工或由接種疫苗的班導師擔任「一周嚮導」,幫助小一新生找到教室不迷路。此外,上課期間校外人士入校須有疫苗接種證明或3天內抗原快篩或PCR陰性證明;課後校園開放則採實名制、單一出入口、並有人流管制。

市長林智堅今現身香山國小,化身「小智老師」向正在整隊的小一新生們打招呼,接著協助發放防疫物資,還與學童們一起整潔消毒。林智堅說,市府先啟動開學防疫三部曲政策,全體教職員包含(行政、警衛、代理教師)疫苗施打率再提升至99%;添購6萬6千份防疫隔板;一人確診全校停課14天高標準停課措施。開學前一周,各校皆已完成消毒,開學後將實施教室內一天2次、校園環境每周一次大消毒。

香山國小校長顏美禎表示,因應防疫,開學後不開放家長入校,校方特別找來已經打完疫苗且間隔14天以上的家長擔任安心志工,小一新生在報到當時就發放名牌,安心志工就可依據名牌顏色辨別,協助小一新生適應環境。

針對特教班、幼兒園須家長協助的學生,顏美禎說,校方也特別製作名牌,並安排特定動線,准許特殊需求家長陪伴學生到教室外,家長入校也必須量體溫、實名制、手部消毒。另外,香山國小課後校園開放,200公尺的操場可容留人數為99人,民眾進校運動,請攜帶身分證明換證。

教育處表示,各校在開學前都完成上學、放學後防疫措施的演練,並完成體溫計整備。學生每日進校園量體溫,若超過37.5度將請家長盡速帶往就醫,校方也將造冊列管追蹤;教室則須開窗,維持通風。教育處將不定期進行校園防疫措施抽檢。

警察局表示,針對開學日以55名警力結合義警、民防、義交等協勤民力30人疏導交通,即日起也將執行護童勤務,強化各級學校早晨、黃昏、深夜、假日等時段校園外巡邏強度與密度,對校園外逗留學童加以關懷,並適時提供協助,以維護校園安全。

市長林智堅今現身香山國小,化身「小智老師」向正在整隊的小一新生們打招呼,接著協助發放防疫物資,還與學童們一起整潔消毒。圖/新竹市府提供
市長林智堅今現身香山國小,化身「小智老師」向正在整隊的小一新生們打招呼,接著協助發放防疫物資,還與學童們一起整潔消毒。圖/新竹市府提供

林智堅 疫苗 開學日

延伸閱讀

BNT開放12至17歲施打 竹市預先進行學生造冊、意願書

「新竹小智」這次爬山不收寶可夢 低調暖助刁車女孩們

入閣、被徵召轉戰桃園市長? 林智堅:無此規劃

8年屆滿下一步?林智堅:對家鄉有使命感 不打算選桃園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首打學生爆不適!桃園大園高中1男學生暈針

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率先全國施打BNT疫苗,校方安排學生在活動中心輪流等候施打,疫苗接種過程,一名高...

學生首劑BNT 接種注意影片一再播還放音樂

桃園市大園、觀音高中2校學生總共2251人,分別進行全國第一波BNT疫苗施打。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8點率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