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震拋下全校...趁上班時間赴菜市場買蛋? 嘉縣某校長回應了

台體大「守護神」遭撞傷重宣告不治 校方將於告別式送畢業證書

今開學日花蓮學子通過消毒門進校園 教師接種率9成3

今天開學日,花蓮明義國小學生,逐一通過防疫消毒門進入校園。記者王燕華/攝影
今天開學日,花蓮明義國小學生,逐一通過防疫消毒門進入校園。記者王燕華/攝影

經過有史以來最漫長的暑假,花蓮縣126所國中小學今天開學,全縣新生有2195人,為落實防疫,不開放新生家長帶小朋友入校,只能站在校門口目送,不少家長顯得離情依依。縣府表示,縣內教師接種疫苗比率達93%,還沒接種者可到衛生所免費快篩。

花蓮縣長徐榛蔚一早就到全縣學生人數最多的花蓮市明義國小,視察開學準備及相關防疫措施。明義國小有1400名學童,孩子們必須過噴灑酒精的防疫門步入校園,再透過教育處補助購買的紅外線高溫監測儀器量體溫。

明義國小校長吳惠貞說,因防疫考量,今天開學日新生家長無法帶小朋友入校,因此學校前天已辦「預演」,讓新生的家長先帶孩子認識校園,預先察看教室位置。

一名小新生家長劉先生說,雖然花蓮超過1個月沒有新的確診案例,但是疫情趨緩後花蓮遊客變多,對孩子到校還是會有點擔心。

徐榛蔚表示,5月19日全台三級警戒後,孩子就在家遠距上課,已經有超過3個月沒到學校。因應開學,縣府已要求各校務必落實防疫措施,也依各校需求補助經費購置隔板、體溫儀等。

教育處統計,縣內高中以下學校教職員工與校內工作人員,已造冊接種疫苗人數為5432人,在開學前分3階段共施打5057人,接種率93%。學校教職員工若未接種或第一劑接種未滿14天,首次入園服務前應提供3天內的篩檢證明,之後每7天進行一次篩檢。

縣府教育處表示,還沒接種的老師可以到衛生所接受免費快篩。至於後續施打,因為目前教育部已經沒有再推專案計畫,老師們可上1922平台登記並預約接種。

今天開學日,花蓮縣長徐榛蔚(左)到明義國小視察開學及校園防疫情況。記者王燕華/攝影
今天開學日,花蓮縣長徐榛蔚(左)到明義國小視察開學及校園防疫情況。記者王燕華/攝影

徐榛蔚 疫苗 衛生所

延伸閱讀

開學首日 彰化縣國小生200人、國中生70人請假

開學日 澎湖中小學生安心上學去

影/放超長暑假 小六生期待開學 潘孟安:落實防疫

黃偉哲赴忠義國小和小一新生互動 送點心麵好窩心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首打學生爆不適!桃園大園高中1男學生暈針

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率先全國施打BNT疫苗,校方安排學生在活動中心輪流等候施打,疫苗接種過程,一名高...

學生首劑BNT 接種注意影片一再播還放音樂

桃園市大園、觀音高中2校學生總共2251人,分別進行全國第一波BNT疫苗施打。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8點率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