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好天氣快沒了!未來1周2鋒面接力影響 雨炸全台最猛時間點出爐

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連燒2間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

開學後學生可以在操場吃便當? 柯文哲:不會禁止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統計隔板除了高中以外,已經備妥九成,目前不到校上課的學生大約是15%。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大型活動以線上辦理為原則,9月30日前暫時不安排校外教學,防疫假以兩周為周期,但他認為學校夠安全,家長若堅持送小孩來也不會強迫,另外,他提醒隔板在要吃飯的時候再拿出來,若是要拿便當去操場,間隔十公尺吃便當也不會禁止。

柯文哲表示,快要開學採取逐步解封,課後學習輔導、社團技能訓練繼續辦理,大型活動以線上辦理為原則,9月30日前暫時不安排校外教學,防疫假以兩周為周期,防疫假尊重每個人的選擇,他認為學校夠安全,但家長若堅持不送小孩來也不會強迫,請假不列入出勤記錄。

柯文哲表示,開學後,一周半天或兩周一天應練習遠距教學,學生開始建立現代化產品的能力,至於老師接種疫苗,有造冊想打都可以打,沒有打的話,每周需一次快篩,試劑由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當時三級管制第一個停掉是學校,校園是呼吸道傳染病重要的場所,隔板除了高中以外 ,已經備妥九成,隔板要吃飯的時候再拿出來,用完要使用酒精消毒。

柯文哲表示,上課時間師生均佩戴口罩不需使用隔板,教室若通風狀況不好,隔板表面面積多,反而更容易交互感染。柯說,「如果要拿便當去操場,每個人間隔十公尺吃便當,我們也不會禁止,這種雜事就授權各校。」

便當 北市 柯文哲

延伸閱讀

黃立民促優先高風險打兩劑 柯文哲:若我決定也會想很久

第2類一直在膨脹?柯文哲:怪怪的!政府自己製造特權

北市今+0!柯文哲:重點是台灣+0 一不小心還是會爆發

受柯文哲賞識任北畜董座? 廖榮清:真的不認識柯市長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首打學生爆不適!桃園大園高中1男學生暈針

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率先全國施打BNT疫苗,校方安排學生在活動中心輪流等候施打,疫苗接種過程,一名高...

學生首劑BNT 接種注意影片一再播還放音樂

桃園市大園、觀音高中2校學生總共2251人,分別進行全國第一波BNT疫苗施打。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8點率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