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勞退新制上路近20年 一次領比月領多、偏愛晚領退休金

陪跑前先開房間…「黑色閃電」蔣介文傳偷吃 元配喊有證據

新品來了!蘋果5月7日辦線上特別活動 「神祕圖片」曝新iPad有望登場

影/正國會發聯合聲明 籲讓大學生、研究生開學前打疫苗

正國會立委陳亭妃等人發聯合聲明。圖/取自陳亭妃臉書
正國會立委陳亭妃等人發聯合聲明。圖/取自陳亭妃臉書

BNT疫苗即將抵台,民進黨英系立委昨發出聯合聲明,主張應讓18歲到20歲的年輕人同步納入預約接種疫苗,以免淪為疫苗孤兒,正國會立委今也發聯合聲明指出,請指揮中心依照掌握疫苗數量的狀況,讓大學生、研究生盡量在9月開學前可以打到疫苗。

正國會立委陳亭妃、陳秀寳、陳歐珀、吳琪銘、余天、莊競程、黃秀芳、蔡適應今發聯合聲明指出,BNT疫苗8月底、9月初即將到貨約200萬劑,這批BNT疫苗除了120萬劑撥予12至18歲學生的校園專案外,指揮中心也規畫提供80萬劑,依照年齡層由上往下施打。

聲明指出,目前18至29歲青年族群何時可預約尚無明確資訊,陸續接到許多學生、家長的陳情,因為大學生、研究生開學在即,他們是學生族群中,跨縣市移動的比例最高、活動力最強的,但依照目前指揮中心的疫苗安排,一個政策由上而下,一個專案由下而上,大學生及研究生就成了被擠壓的一群,也導致讓他們感受到強烈的剝奪感。

瞭解指揮中心有許多需多方考量的難為之處,由於疫苗是賣方市場,到貨狀況並非操之在己,必須依照抵達台灣的時程,動態調整。然而,大學生、研究生及家長們的擔憂也不無道理,因為大學生、研究生,9月開學在即,從家鄉返回校園,將有跨縣市的必要移動,相對的風險就會增加。

聲明呼籲,請指揮中心依照掌握疫苗數量的狀況,明確告知家長及學生,並且儘量協助在9月開學前可以打到疫苗。因為只有在資訊更清楚的情況之下,才能降低青年族群及家長的擔憂,而不會感受到剝奪感。

陳亭妃說,大學生跟研究生可以說是跨縣市移動比例最高,而且活動力最強,如果在開學前沒有辦法打到疫苗,就會擔心跨縣市移動的風險,還有群聚活動的風險。希望指揮中心可以聽到家長的反應跟陳情,是否在開學前可以讓大學生和研究生能夠完成疫苗的施打,讓他們可以安心,尤其不要再造成另外一個防疫的破口。

新冠疫苗

延伸閱讀

呼應英系立委 綠委也呼籲年輕人優先施打BNT疫苗

懶人包/想打疫苗怕等不到BNT?第七輪提供AZ疫苗8/29開始預約、9/3開打

江啟臣要求停打國產疫苗 綠委:要這麼沒人性嗎?

五倍券政策大轉彎 綠委:要當面謝謝蘇貞昌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首打學生爆不適!桃園大園高中1男學生暈針

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率先全國施打BNT疫苗,校方安排學生在活動中心輪流等候施打,疫苗接種過程,一名高...

學生首劑BNT 接種注意影片一再播還放音樂

桃園市大園、觀音高中2校學生總共2251人,分別進行全國第一波BNT疫苗施打。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8點率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