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教師逾3000人打嘸疫苗 家長心急:下周能開學?

圖/取自UDN直播畫面
圖/取自UDN直播畫面

距離9月1日開學剩下一周時間,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陸續收到北市教師陳情,擔憂到現在都沒有打第一劑疫苗,如何正常開學?另包括教學、社團兼課老師,以及實習老師目前仍未列入疫苗造冊,疫苗數量不足是政府政策失當,怎能由教師們承擔後果。

台北市教師會暨教師職業工理事長會葉青芪表示,據台北市政府最新統計,高中職以下符合第一階段需要補打、第二階段造冊以及實習教師等,共送出名冊有1萬528人,扣掉這段時間老師可能自行預約等1690人,所以名單上是8838人;但本周中央核撥給北市、讓老師施打的疫苗數僅5800劑,意即約有3千名老師,仍連第一劑都打不到。

葉青芪說,他們尊重國家疫苗施打政策的規畫,但也請思考有些老師個人體質、且經醫生判斷其身體不堪負荷某些疫苗的副作用,在疫苗不足之下,對於快篩的相關補助。以及後續老師第二劑也請做好妥適的規畫,以免又發生中央及地方對疫苗施打認知的落差。

林奕華批評,中央對教師打疫苗的政策消極又緩如牛步,北市教師對於造冊1萬劑,卻只給5000劑的做法非常焦慮,尤其未施打疫苗的正式老師和代理代課老師,能否順利進入學校授課還不得而知,且每周必須提供快篩證明又要維持多長時間、跑不同學校的老師一周又要快篩幾次?

林奕華要求國教署和衛福部,務必落實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承諾,讓校園內的教師都完成疫苗施打,讓老師們安心授課,讓校園防護力更全面。

國教署學安組副組長陳錫鴻表示,8月17日公布的110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防疫管理指引,作為開學前準備及開學後因應的依循,也同步在8月中旬核定物資配套補助,包括各縣市學校3.04億元經費購置防疫物資、配套措施,可用在學生用餐隔板、教職員快篩試劑、口罩、環境清消等。

陳錫鴻說,教育部一直很努力爭取高中以下教育人員造冊,第一階段是教職員工,第二階段是學校人員,已經完成造冊上傳,教育部會配合指揮中心量能做期程規畫,保持密切聯繫,希望教育人員都能在開學前完成疫苗施打。

陳錫鴻說至於新進專任教師、代課老師、實習教師,教育部正在納入第三階段疫苗造冊,預計8月下旬會完成,後續若有新進人員,也會滾動更新名冊。

北市 快篩 疫苗

延伸閱讀

影/開學在即 老師家長憂疫苗缺

外生、外師打疫苗仍難返台 林奕華:恐傷台灣國際形象

國民黨台北市長民調領先 黃呂錦茹:仍不敢大意

疫苗廠施打名單揭露 林奕華:台康代工也不信賴高端?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首打學生爆不適!桃園大園高中1男學生暈針

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率先全國施打BNT疫苗,校方安排學生在活動中心輪流等候施打,疫苗接種過程,一名高...

學生首劑BNT 接種注意影片一再播還放音樂

桃園市大園、觀音高中2校學生總共2251人,分別進行全國第一波BNT疫苗施打。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8點率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