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不是中信金!京城銀想嫁 入幕之賓是這兩家金控

影/高雄瓦斯氣爆釀1死6傷…疑獨居男縱火 恐怖爆炸一團火球畫面曝光

直接跳到明年!傳蘋果iPhone 17 Plus螢幕尺寸比「前二代」更小

陷於疫情愁雲的北港高中 傳來喜訊繁星成績亮眼

北港高中繁星成績亮眼,一掃疫情橫行陰霾,師生喜慶傳來佳音。記者蔡維斌/翻攝
北港高中繁星成績亮眼,一掃疫情橫行陰霾,師生喜慶傳來佳音。記者蔡維斌/翻攝

大學繁星今天放榜,雲林縣北港高中因有老師確診,今天全校師生接受快篩,忙得不可開交,全校陷於一片疫情愁雲中,但今天繁星成績公布,該校學生考上台、清、政等頂尖大學,成績亮眼傳來喜訊,烏雲中透光,師生欣悅,也使全校恐疫心理紓緩不少。

北港高中今年繁星共有44位同學上榜,錄取率近八成,其中錄取國立大學及醫學大學共18人,包括台大、清大、成大、政大、彰師大、中興、中山等頂尖國立名校。錄取國立及醫學大學比例為40.9%,表現亮眼,再創新高。

校排1%學生蘇溫和如願錄取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黃彥宸錄取台大護理系;校排2%學生黃薇蓁錄取政大外交系;蔡宜芳錄取清大外國語文學系;學測四科總級分最高的蔡承展錄取成大機械工程學系。以上5位同學國中會考5A入學,以優異成績錄取國立頂大。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放44名摘星成功的學生,有41人當年成績考上外地高中,但都是選擇就近入學,就讀北港高中,如今錄取比例高達93.2%,顯示當年選擇是正確的,其中蘇溫和則是循著哥哥蘇溫仁的腳步,國中會考以5A的佳績選讀北港高中,再以校排1%優異的成績,成功考上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

校長江耀淇說,鼓勵就近入學,創造優良學習環境,找回北高榮耀,一直是該校師生共同努力的目標,如今繁星以8成的錄取率,讓考上國立頂尖大學的人數一年一年增加,感謝師生和家長齊心努力,讓學校「星光」閃閃,榮耀重現。

北港高中繁星成績亮眼,一掃疫情橫行陰霾,師生喜慶傳來佳音。記者蔡維斌/翻攝
北港高中繁星成績亮眼,一掃疫情橫行陰霾,師生喜慶傳來佳音。記者蔡維斌/翻攝

111學測 學測 繁星 雲林

延伸閱讀

大學繁星今放榜 台中豐原高中、弘文中學錄取率創新高

竹山高中繁星錄取率高達84% 連續7年有同學錄取台大

大學繁星一階段今放榜 竹市三高中共摘140顆星

中興高中繁星全壘打 想得到的頂尖大學全包了

相關新聞

42級分可過台大個人申請一階 醫學系58級分創歷史新低

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結果今天(3/31)出爐,國立台灣大學表示,醫學系今年自費生參採國、英、數A、自四科58級分即可過第...

大學個人申請5.5萬招生名額 一階結果上午9時看這查

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共計68校、2195個學系參與,並提供約5.5萬個招生名額。今天(3/31)上午9時起將公告第一...

學測沒簽名扣分 挨批一罪二罰

今年大學學測有五七六六張考卷未簽名,遭扣該科成績一級分,已影響個人申請入學成績。因後續考試分發入學時,不少大學科系仍會回...

中山工商16人繁星錄取清交政成 111學年成立雙語實驗班

111大學繁星放榜,中山工商有29名學生上榜,其中16人錄取清華、陽明交大、政大、成大等國立大學。普三甲班的邱安妤多才多...

會考只有2A上高中 她把握校內每個考試繁星攻台大

各校拚繁星,台中市忠明高中學生魏宇謙國中會考只有2A,吊車尾上高中,她說自己大考必失常,鎖定繁星入學,把握校內每一次考試...

繁星錄取頂大考生分享秘訣:多練習手寫題

多名有志從事公職的學生,兩年多前選擇入學國立溪湖高中,今天111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放榜,3名學生錄取台大,39名學生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