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助理胞弟遭開單叫分局長來解釋?新北女議員批:子虛烏有

繁星錄取頂大考生分享秘訣:多練習手寫題

如願透過繁星推薦考上頂大的國立溪湖高中學生,將迎向人生下一個里程碑。記者簡慧珍/攝影
如願透過繁星推薦考上頂大的國立溪湖高中學生,將迎向人生下一個里程碑。記者簡慧珍/攝影

多名有志從事公職的學生,兩年多前選擇入學國立溪湖高中,今天111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放榜,3名學生錄取台大,39名學生分別錄取國立大學及1名學生通過中國醫學大學牙醫系第一階段選,往人生夢想又邁進一大步。

國立溪湖高中僅有12個班選讀學術學程,約469名學生參加學測,94人如願摘星,質與量都創溪高升學新紀錄。已是準大學生的學生分享心得,鼓勵學弟妹「須著重時間的管理、練習手寫題」「堅持早起讀書、早睡養精神」「寫作的能力很重要」及「溪高是友善的環境,校長與老師都很關心同學」。

在人生規畫方面,蔡榮鋒等學生表示,溪湖高中歷年繁星推薦成績閃亮,他們認為通過這個管道較能達標,兩年多前選擇入學溪高,跟著教師的教學進度讀書。

「拚繁星管道需要一條上緊發條的壓力源。」蔡榮鋒說,高一開始每天留校晚自習,辛苦用功終有美好結局,他錄取台大政治系公共行政組,當初考慮台大有較多資源與人脈,師長積極鼓勵他去闖天下,因受公民老師的影響,未來也許報考調查局。

林采穎因家族長輩務農,自小就喜歡照顧植物,繁星推薦錄取台大園藝系,以後報考農業技術相關職系的公職。黃稚婷想當公務員,特別在社會科下功夫,學測社會科15級單科滿級分,其它學科也很優秀,錄取政大法律系,日後打算參加國考。

陳瑋祺聽從師長建議考量未來出路,選擇攻讀與科技有關的學系,這次錄取成大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希望畢業後進科技業。劉建甫一家人都讀社會組,他對科技有興趣,走不一樣的路,繁星推薦錄取陽明交通大學機電工程系,也是規畫畢業後到科技業工作。

曾亞宸拚上台大經濟系,畢業後可經商或到外商公司做事,都是不錯的選擇。梁雅棋自認沒特殊職業性向,先考進理想大學再說,她錄取政大土耳其語文學系,先讀讀看,因土耳其語在台非主流外語,大家都很佩服她勇於挑戰的決心。

溪高校長楊豪森說,應屆畢業生在優質的教學和行政團隊努力栽培下,再創升學成績高峰,繁星推薦加上先前特殊選才,高三學生已有98人金榜題名,學術學程超過20%的學生錄取大學,表現令人振奮,證明就讀社區高中,好好讀,有前途。

國立溪湖高中繁星推薦升學成績亮晶晶,校長楊豪森等師長與已成準大學生的學生開心聚集川堂合影。圖/溪高提供
國立溪湖高中繁星推薦升學成績亮晶晶,校長楊豪森等師長與已成準大學生的學生開心聚集川堂合影。圖/溪高提供

111學測 學測

延伸閱讀

大學繁星今放榜 台中豐原高中、弘文中學錄取率創新高

竹山高中繁星錄取率高達84% 連續7年有同學錄取台大

大學繁星一階段今放榜 竹市三高中共摘140顆星

中興高中繁星全壘打 想得到的頂尖大學全包了

相關新聞

42級分可過台大個人申請一階 醫學系58級分創歷史新低

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結果今天(3/31)出爐,國立台灣大學表示,醫學系今年自費生參採國、英、數A、自四科58級分即可過第...

大學個人申請5.5萬招生名額 一階結果上午9時看這查

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共計68校、2195個學系參與,並提供約5.5萬個招生名額。今天(3/31)上午9時起將公告第一...

學測沒簽名扣分 挨批一罪二罰

今年大學學測有五七六六張考卷未簽名,遭扣該科成績一級分,已影響個人申請入學成績。因後續考試分發入學時,不少大學科系仍會回...

中山工商16人繁星錄取清交政成 111學年成立雙語實驗班

111大學繁星放榜,中山工商有29名學生上榜,其中16人錄取清華、陽明交大、政大、成大等國立大學。普三甲班的邱安妤多才多...

會考只有2A上高中 她把握校內每個考試繁星攻台大

各校拚繁星,台中市忠明高中學生魏宇謙國中會考只有2A,吊車尾上高中,她說自己大考必失常,鎖定繁星入學,把握校內每一次考試...

繁星錄取頂大考生分享秘訣:多練習手寫題

多名有志從事公職的學生,兩年多前選擇入學國立溪湖高中,今天111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放榜,3名學生錄取台大,39名學生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